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张爱的信笺

(2010-04-11 07:01:23) 下一个

第一张爱的信笺 

 

      人们总会记得那些珍贵的第一次,尤其是那些出乎意料、带给你意外惊喜的第一次。

      大学生活是人一生中最宝贵的时光,也应该是快乐的,可我却咀嚼着苦涩。是那张粉色信笺拯救了我,是那爱的力量,拉我走出自闭,感受到青春的可爱,焕发出自身的魅力。

      我是班上唯一的来自乡下的女孩,是省高考状元。在大学里,我的成绩依然名列前茅。可是,优异的成绩并没有写在我平凡的脸上,我只是个土里土气的乡巴佬。听着班上同学标准的普通话,我羡慕不已;我可以说很纯正的英语,却说了一口带有浓重乡音的国语。

      我一改活泼的个性,尽量不开口,即便是这样,当我和宿舍的姐妹们一起出门,仍会有人问我:“你是乡下来的吧?”不知我身上到底有什么样的烙印。  

从此我变得行单影孤、敏感多疑;不再费神去减小城乡差别,而是全身心投入到学业中去。优异的成绩支撑着我挂在脸上的高傲,掩饰着我内心的苦恼、自卑,可是那漫漫长夜,我常常是哭着入睡,又在梦中哭着醒来。

      大二时,宿舍中的同学已有人谈恋爱了。情人节的时候,几乎每个同学都收到了贺卡,只有我没有。 

情人节的夜晚,全班只有我一人还在教室里看书。我坐在那里,孤独和寒冷包围着我。铅字在眼前模糊着,我也渴望有一份爱的邀约,不想在这里面对书本里我能倒背如流的文字。我没有勇气回宿舍,我怕面对张张幸福的面孔,怕听到她们今晚的经历。 

回到宿舍已快熄灯,我匆匆的洗漱完毕就钻进被窝,带上耳机,急忙着与外界隔绝。忽然,我的蚊帐被揭开一条缝,下铺的瑾爬上来,摘下我的耳机,说:“晚上回来的时候,在地上捡到这个。”她手里拿了一个粉色的信封,那显然是个卡,信封中央写着我的名字。我急忙抢过来,心跳在加速。

握着卡躺在床上,迟迟没有拆开,我猜测着那会是张怎样的卡?谁送我的?上面会写些什么样的词句。灯熄了好久,室友们兴奋的聊天声也平息了,我这才打开手电筒,轻轻地拆开那张卡。

那是一张玫瑰香卡,娇艳的玫瑰,浓郁的花香,让我陶醉,涌上心头的喜悦 已是久违的感觉了。打开卡片,里面有一张粉色的信笺:

 “小林:不知你那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外表会吓退多少仰慕者!你聪明、纯朴,活泼,我喜欢你;可我却不敢说爱,假如你能卸下伪装,还回本来面目,重现你的可爱,我相信,爱神会射出他的箭。”

这封信没有署名。信不是寄来的,可我对比了班上所有同学的笔迹,无一相象。尽管我不知这个男孩是谁,但是我却刻意改变了自己。

新学期开始,我去竞选学生会主席,让同学们跌破眼镜;我还加入了篮球队,一展我做中锋的风采;我给自己最大的挑战是去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我文采好、反应快、逻辑思维强,尽管普通话仍然带着乡音,我却夺得了冠军。

果然爱神的箭开始频频射来,只是我都无动于衷。一天,已成为我的好朋友的瑾又爬上我的床,递给我一封信,说:“你可别拒绝啊,他答应事成之后请我吃饭的。”

我只扫了一眼信封上的字迹,就告诉瑾不行。瑾问我是不是有男友了?我摇摇头说:“没有,不过我在等,只等那个人。”

“你还不知道是谁给你写的信,你怎么就知道他不是你在等的人呢?”

“我认识他的字.

“谁呀?快告诉我他是谁?”

我红了脸,从枕头底下的日记本里抽出那张卡,瑾见到那卡,咯咯地笑起来:“原来你在等我呀!”

我推开她说:“哼,我早想到了,对过你的笔迹,才不是你呢。”

瑾笑着爬回了下铺,“这么说你就是等我的男朋友了?”爬回来时手里举着她男朋友写给她的情书,果然是那刻骨铭心的笔迹。

“信是我写的,让他帮着抄的,我俩可是有婚约的,你不会夺人所爱吧?”

 那个虚幻的梦在我和瑾的笑声中破灭了,可是我生命中第一个情人节香卡、那改变我命运的爱的信笺,却始终伴随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应该让大家欣赏呀~
紫冰 回复 悄悄话 瑾是帮你树立信心呀。后来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