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之子

试问闲愁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
正文

姜汤

(2007-02-06 21:34:21) 下一个
 2006年5月25日 晴
昨天,我也病了。来日本快2年了,可是第一次得了如此严重的感冒。38度的温度多少让人觉得头晕身体寒。
也许是前天淋雨导致的,不过,最近身体状况的确在下降!要加强锻炼了。
一个人躺在床上,闷头盖着两床被子。额头上,沁满了汗水。这时候,我想起了你妈妈熬的姜汤了。
感冒发烧的时候,我平生就喝过两个人熬过的姜汤。一个是我妈妈,就是你奶奶;另外一个就是你妈妈。不同的人,味道也完全不一样。
我实在不愿意起床自己熬姜汤了。因为一则自己从来没有作过,二则也害怕出了汗再次受寒。要是你妈妈在我身边,就一定不会这样子了。
单位是不能去了,我最终还是去了一趟医院,拿了一些药。我要尽快好起来,振作起来。
下午,终于可以和你妈妈在网上聊天了,可以听到你妈妈的声音了。实在不愿意告诉你妈妈我病了,但是,不争气的咳嗽还是出来了。你妈妈马上知道了我请假的真正原因了。怕她担心,我一直说今天是休假。
“淋着雨了”,我没有办法,实话实说。
网络那头,是你妈妈那种特有的关切的声音。宝宝,你知道吗,那是一种先于你的疼痛的关切。
“哦,------喝姜汤了吗?”没有责怪,用她特有的方式问我。
“恩,喝了!”我撒了慌。但知道肯定骗不过你妈妈。
“吹牛!一个人要学会照顾自己”,老掉牙的那句话。但是,这一次,却感觉是崭新的一句话。“要是我在你身边就好了”,她慢慢地说,“有时候想想,真的不应该把你一个撇在异国他乡!”。
我马上找了一个话题,岔开了。怕引起你妈妈不快乐的回忆。
宝宝,以后我不会再去淋雨了,不会再惹你妈妈担心了。我保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