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之子

试问闲愁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
正文

脐疝风波

(2007-03-07 21:46:30) 下一个
一直到2007年02月底为止,我终于可以放下一口气了。宝宝的脐疝终于彻底好了。回想起来和脐疝的斗争过程,我却再一次忍不住流泪了。
2006年11月中旬,早产2个月的宝宝在出生了一个月以后,终于没有能够幸免脐疝的袭击,肚脐眼开始明显突出了。那个时候的爸爸我,已经在异国他乡了。
从来没有见过脐疝的妈妈,顿时六神无主,惊慌失措。倒是聘请的保姆知道个所以然。焦急的妈妈全然不顾刚刚脱离月子,还要特别注意的保姆的叮嘱,抱起宝宝你就奔医院。
“直径5厘米以下一般不会有问题,到1岁左右一般会自动消失。记住,不要让宝宝哭,否则会加重脐疝病情的程度。”医生的后面的脐疝一句话,你妈妈可算是记得纪实了。从此以后,宝宝只要你一哭,你妈妈不管做什么,都会第一时间赶过来,抱起你,直到你不在啼哭为止。为了这个,宝宝你知道否,有多少次,你妈妈是分了好几次才把澡给洗完的。
就这样,一个月过去了,脐疝非但没有好转,相反直径已经有3厘米长了。妈妈可是急呀,怎么办呢?四处打听,到处查询类似病例,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解决的方法。终于,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有治疗宝宝脐疝的腹带卖。妈妈马上采购了2条,急忙给宝宝你围上。但是,宝宝你被围着也许不舒服呀,身体喜欢乱动,腹带根本困不住。这样根本解决不了问题,还带来副作用。
怎么办?
又过了10来天,顽固的脐疝达到了4厘米多了。妈妈那个急呀,每天都给远在日本的我打电话,催促我看看日本有没有治疗的东西卖。
当爸爸的我也同样着急。我几乎找遍了全日本所有可能的药店网站,都没有看到可以可以根治的药。
“没办法,只有靠宝宝自己的成长来和脐疝斗争。”我无奈。
无奈之下,妈妈给自己定了铁律。第一,宝宝穿的衣服,特别是内衣全部要软和的纯绵的;第二,抱宝宝的时候,一定不能碰肚皮;第三,随时观察脐疝的大小,一旦有异常,立马去医院;第四,无论什么时候,绝对不能让宝宝哭。
一周后,脐疝大小没有明显变化。妈妈的心稍微宽了一些,不知道会不会就此好起来呢?
再一周后,脐疝大小依然没有明显变化。元旦的时候,我回国了。“至少没有再变严重,这本身就说明宝宝和脐疝斗争的胜利。”我安慰着。
再往后,脐疝大小一直维持在4厘米左右大约1个月,开始慢慢变小了。爷爷奶奶从国内告诉我们这个喜讯的时候,我看见你妈妈如释重负的样子,真想哭。
2007年02月底,脐疝终于彻底消失。从出现到消失一共有将近4个月的时间。我和妈妈都笑了,我想这个是宝宝出生后的第一场斗争,坚强的宝宝,你胜利了!无能为力的父母只能为你感到自豪!我的心底却在感谢你的妈妈呀,她为了你,付出的真的是太多太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kilojin 回复 悄悄话 恩,是好消息!谢谢!
ice3 回复 悄悄话 好消息~~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