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之子

试问闲愁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
正文

没有人比我更…

(2007-02-06 21:33:34) 下一个

2006年5月23日 阴

人生的意义,真的不愿意想这个抽象无聊的话题,不过,禁不住还是在想,人活着,为了什么?
最最简单的回答,也是就是为了自己享受这世界。那样的话,就一定过的开心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子,都有自己最爱的人。我想,如果最爱的人因为我而变得快乐,那么我就是最快乐的。
我把我的MSN的名字改成了“没有人比我更…”,这个抽象的名字。我的真正意思是,没有人比现在的我更痛苦,也没有人比现在的我更快乐!
很多人好奇地问我什么意思,我都搪塞过去了。心迹的东西,说了别人也不会懂。但是,你妈妈一定懂!
没有人比我更痛苦,是因为马上我可能就要失去一个亲人了。
没有人比我更快乐,是因为听到了你妈妈的声音,知道她身体还好。
记得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的一本书,《痛并快乐着》。大家都拿它作为饭前茶后的谈资。而我却一直觉得那是一个非常现实的字眼,每一个人,或多或少都会遇到这样的时刻。
我不能否认,我曾经也想过离开你妈妈,毕竟都是人,一辈子这样,太难了。加上两个人生活习惯的不一致,偶尔为了饮食,也会赌气说上两句的的。
但是后来,还是毅然决定照顾你妈妈一辈子了。没有理由,也许是一种默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