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之子

试问闲愁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
正文

失眠

(2007-02-06 20:03:00) 下一个
 2006年5月9日

得知你妈妈顺利到达上海的消息,我的心总算放了下来。不过,昨夜,还是失眠了。
很久很久没有一个人如此孤独地吃饭,看电视了。同学朋友都在国内,此时此刻,异国他乡的我才知道什么叫做心痛!记得李清照的词,“梧桐更兼细雨,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宝宝,我的不是愁,是牵挂呀!
和你妈妈认识了12年了,相恋了7年。我坚信,世界上绝对没有人再比我更加了解你妈妈的了。她为了你,什么都可以坚持得住,忍耐得住的,这也是我最最担心的地方。
知道你妈妈是在怎样的环境下,如何考的同济大学研究生么?本不愿意回顾,但是,昨夜,一幕幕的往事象电影一样,不断出现在脑海中。
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大学成绩一直遥遥领先的你妈妈突然放弃了考研,所有的人都为她遗憾。差不多一年后的一天,她突然非常高兴地告诉我,她考中了同济的研究生了。我没有太多惊讶,因为根据她的成绩,那是很正常的事情。
专业的相同导致了共同语言多了起来了,我们终于相互爱慕,坠入了爱河。
第一次去你外公家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城郊,家里比较的乱,刚刚出生的你舅舅的两个双胞胎孩子,需要人照顾;你外公去年发病了,现在依然躺在病床上,用虚弱的声音向我问这问那,生怕女儿交错了男朋友。你舅舅在一个离家较远的地方上班,一个礼拜才回家一次。所有的照顾责任都压在了你外婆的身上。我突然感到,你妈妈当初放弃考试的原因了。我当时就哭了。你妈妈牺牲了自己宝贵的一年,来照顾这个家了。
没有书房,没有安静的屋子,没有人陪同,没有人鼓舞,不必说困苦的战争年代,在现代社会里面,这是在怎样的一个环境呀,你妈妈竟然以同济大学该系总分第三的优异成绩考上了。宝宝,你也会被感动的,对吗?
总是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这是你妈妈的优点,也是缺点。习惯了吃苦的她,别人觉得苦的东西,于她根本不觉得苦了。所以,宝宝,你千万不要为难你妈妈呀,现在你已经是她的全部了。
早晨的时候,不知道是自己醒的,还是被乌鸦吵醒的,好像迷糊了几个小时。脑袋有点痛。不知道你妈妈今天忙的怎么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