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之子

试问闲愁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
正文

出生地点

(2007-02-06 20:02:01) 下一个

 宝宝,你的出生地点,一直是我和你妈举棋不定的难点!
  如果我在上海,一切迎刃而解,问题是我在日本,上海已经没有可以照顾你妈妈的人了。
  剩下两个地方,一个是我老家江苏南通,一个就是你妈妈的老家山东德州。宝宝,你愿意在哪里生呢?我们真的很为难的呀!
  如果在江苏出生,你妈妈从小出生在山东,喜欢吃面食,主食主要就是馒头;而我老家,是江南水乡,主食是大米呀!要你妈妈去我家吃大半年大米,加上语言不通,生活习惯不同等,我害怕本来就身体不好的她,身体吃不消而硬撑着,影响到宝宝你呀!
  如果在山东出生,生前没有太大问题,不过,出生后就存在问题了。你妈妈老家没有人照顾你的呀!你外公身体不好,需要人照顾的,你舅舅两个孩子,更加需要人照顾的呀!而我们,为了生存,不能一辈子呆在你的身边呀,这就是生活,宝宝你明白么?如果刚刚出生一个月,就抱着你在路上颠簸2天回我家,宝宝你吃得消吗?我好担心你的身体呀!实在不愿意给你留下任何遗憾呀!
  宝宝,你能够自己决定吗?如果我和你妈妈决定了,你会责怪我们吗?老天给我们出的难题,真的让人潸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