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之子

试问闲愁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
正文

你妈妈一个人回国了

(2007-02-06 19:59:46) 下一个
2006年5月8号 阴

宝宝,今天是5月8号,你妈妈挺着快4个月的你,终于要回国了。我决定今天开始,认认真真地记下发生在你妈妈身上的一切,让你永远记住,你的妈妈虽然外表很普通,但是永远是你爸爸心目中最最美丽的女孩。
天,少有的阴;心,少有的失落。看着你妈妈半醒半梦的样子,我好担心。告诉你一个事实,你妈妈身体一直不是很好,长期服药。而这段时间,为了你,她停止了服药,这可是冒着生命危险的呀,宝宝,你知道吗?
送她去机场的想法早就被你妈妈否定了,因为要多化不少钱。后来,终于决定只送她到横滨车站。9点49分,上了开往成田机场的快车,刚刚放好行旅,我没有来得及下车,车已经开了。也许是苍天多留我一会儿吧!
独自回来的路上,我终于忍不住,泪水溢了出来。算不算哭,我不知道。不为别的,就为了你。你知道吗?为了你,你妈妈作出了多大的牺牲?
冒着生命危险,停止吃药,挨了日本的医生一顿骂,忍住了多少常人难以忍受的心理压力,是为了你;把自己热爱的工作辞了,是为了你;挺着大肚子,回上海办计划生育指标,而后再赶回山东老家,要忍受旅途几天的疲劳,是为了你;省吃俭用的她,却突然一反常态,到处寻找各种营养保健品吃,是为了你;经常看见她盯着自己的肚子,喃喃自语道“不知道宝宝好不好”,那种担心的神情超过了对自己生命的关心,那是为了你……
日本时间1点50的东航的MU524航班,现在是北京时间3点50了,还有半个小时就可以到上海了。我好担心你妈妈和你呀!我没有负起保护你们的责任,我是一个不合格的爸爸!
天气预报里,上海是晴天,应该不会有错吧!日本可是阴天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