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万顺长久,以及年轻人的潮牌

(2021-04-30 06:34:16) 下一个

儿子送我一个手工制作的帆布包,年轻人的小众潮牌Bowery Blue Makers。

话说这一年,我一直背个国内亲戚给我装东西附带的布包,还印着单位的中文名。儿子说:老妈既然这么喜欢背布包,就背个有设计感的吧。

扼腕了一下:早知道我就背个唐人街的A货小香,估计能换回一个巴黎正品。

年轻人的时尚我不懂。穿牛仔裤要穿手工制作的"原牛"(raw denim),尤其以日本手工做的为先锋。这样的原牛仔裤不能折、不能挂、不能机器洗,讲究那个性化的褶皱和磨损。

Bowery Blue Makers就是一个孤独的日裔Takayuki Echigoya,在日本手工仔裤的制作圣地Okayama 苦学多年,背着攒下的几台百年老缝纫机,来到布鲁克林开了一个作坊。他的仔裤得订制,价格不菲,至少五六百美元一条。

我们这些走过看过、花钱仔细的老油条们会觉得这些都是噱头,这个包和Gap $9.99的也没大差别。

我倒是理解年轻人的各种热情,从而使得社会多元化。感谢儿子的一片心意,也尊重和支持他追求匠人精神、喜欢环保产品、崇尚慢生活的人文理念。

我也对一个年轻人的潮牌长草:Freitag。欧洲的同学们可能常见这个产品。瑞士一对设计师兄弟,觉得市面上的messager bag不能满足他们雨天骑车的需要,想到用废弃的卡车篷布来缝制,无意间捧红了这个自创品牌。

这是原创款的messager bag,四百多美元一个。后来也开发了很多其他款式。因为用卡车篷布裁制,她家所有的包包都是独一份。

前年去欧洲看望在那里读书的女孩牵牵,看中她背的灰色款Freitag大包。回来常在网上搜寻,没找到适合我的年纪和穿衣风格的。于是作罢。如果那天看到一个眼睛一亮的,也许还会买一个试试,算聊发少年狂吧。

儿子自己做的第一个零钱包,送给我了。我很喜欢呢,虽然他说只是个简单的试验品。

第二个钱包就复杂多了。

下一步可能该做背包了?期待中。

上周我生日。老爷少爷分别做了手工饺子和羊肉面。我曾是一个假装有仪式感的人,现在觉得平安平淡平常就好。何况这种吃蛋糕嫌老、吃寿面嫌早的年纪,不张扬最好。

我哥哥看了朋友圈,留言说:万顺长久。

万顺(饺子)长久(面),好默契的祝福,好美丽的心愿。感谢!

吃完饭去小公园看我最喜欢的八重樱。繁花似锦。

水边看景聊天的人们

疫情以来的这一年多,我没有买任何衣物装饰或家居产品,不过添置了一套Honma球杆。在新州时常得和老韩拼场子,看她们好多女士用这个牌子的,这次冬天在Naples遂买了一套,也算在佛州过冬的一个纪念品。

球艺停滞不前,热情不愠不火。不过我还是会坚持的。

疫情下最大的好处是和可以名正言顺地慢慢过日子。喜欢奋进、喜欢展示的人们可能遗憾失去了人气喧嚣的舞台,对我这样隐性的社恐症患者正合适。

祝大家周末愉快!

后记:

有才又有心的苗老师快速赋诗一首。严于律己的苗老师特地说明是说快速而就,不严格合格律。我甚喜欢,存下留作纪念。感恩网缘,谢谢祝福!

倏忽岁月又一年,依然明媚画堂前。

偶圆网上八卦梦,常享人间四月天。

爱子贴心丢俗事,繁花悦目赛神仙。

包治百病更无恙,酒过千巡仍觉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ron' 的评论 :

Sunron你好!看到你的留言啦~Mimi's Kitchen这个名字太好了,注册专用了。

我也觉得以后开个小店、过个随性的日子挺好的。可是儿子也是个懒人,比我还懒。我这里瞎唠叨也是想着给他,以及这一段的日子留个记录。

现在的年轻人估计是日子过得好了,反而不在意光线靓丽的东西而回归自然和朴实了。我们年轻时初识花花世界,好像还是喜欢花哨时髦的东西,是不是?

谢谢祝福~也祝你和孩子们、祝全家人都幸福、安康~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包包漂亮,手工真好! 有看到我在"小米话春天" 下面的留言吗? 哈哈。话说那个名牌蓝色帆布袋,我背一个n年前Estee Lauder 购物时赠送的同款大布袋,质量非常好背到现在,有次一女孩子看着我的袋子大赞,我心想这大妈袋值得这么惊艳吗,心里又有丝丝甜意大妈眼光还未落伍。~~ 殊不知原来是年轻人中流行的时尚包包啊。(⊙o⊙)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补祝默默牛一快乐! ^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