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伦多的冬天不下雪 (女孩心迹)

(2004-02-15 13:01:45) 下一个
多伦多的冬天不下雪 (女孩心迹) 海边的小芝 (零) 爱情不能证明什么,只能证明一种感觉。世上只有两样东西能证明爱情,一样是生死,再一样就是时间。 到现在我还记得他握着我的肩,双眼看着我,无比坚定地说,我可以为你去死,小芝,我可以为你去死,你知道吗?当时我相信了,真地相信了。。。可是转眼间,我们的爱情就消失在了风中,一个可以为我去死的男人,一个月后,投入了另一个女孩的怀抱。。。这让我相信,时间,比生死,更能证明爱情。。。因为,我从没有说过我会为他去死,我却真真实实的爱他到死。。。他像风一样的走掉,可是,我的爱,依旧那样的清晰。。。 世上有两种人,一种,感情像揣在口袋里的糖果,收放自如,一种,感情像沙漠里的露珠,只有一颗,不会轻易拿出来,因为,她知道,一旦投入了,就什么都没有了。。。 如果糖果与糖果相遇,露珠与露珠相遇,都可能会是幸福,露珠与糖果相遇,却注定是悲剧。。。我,是露珠,所以,把爱藏在最深的地方,吝啬的不肯拿出来,也许是太吝啬,伤过太多好男孩的心,所以,上苍给我一个小小的惩罚,当我遇到糖果的时候,上苍给他披上露珠的外衣,让我以为终于找到了今生的唯一。。。 当我走入冷冷的大海的时候,回头向岸上的朋友挥了挥手,她也向我挥了挥手,我定睛看了看她,我最要好的姐姐,阳光把她整个人照成了金色,真美。。。然后,我坦然地向前走去,感觉有一种解脱的轻松。。。我将不再回到岸上去,因为,我不知道,能不能走过接下去的路,而且,好累啊,真的不想走了。。。海水,慢慢漠过我的膝盖,我的腰,我的肩膀,我的耳垂。。。朋友发疯似的在后面拽我,我仍挣扎着向前走,但是,已经好几天没有吃东西的我,太虚弱,我被姐姐用力的拽回了岸上,我们两个一起跌倒在沙滩上,她猛烈的摇着我的肩,用尽了剩下的一点力气对我大吼:“你疯了么?你疯了么?!他要找那个女孩,让他找去,一个负心,一个明明知道人家有女朋友还要去强,我不信这两个人会幸福!”我看着她,看着她嘴巴一张一合,声音,却好像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为什么,我什么不想要了,只要永远的在我最爱的大海里睡下去,都不可以。。。我好累,好累,听不到她还在喊什么,慢慢闭上了眼睛。。。 我活了下来,并不是因为我听了姐姐的话,要等着看他与那个女孩的结局,只是因为,死过一回,如果没有死成,反而,敢于面对活着的人生。。。从此,我选择了孤单一人。。。因为,我知道,我在心里还爱着他,我不想欺骗别人的感情,所以,我只能选择孤单。。。常常还是会想起他,常常还是会心痛。。。但是,日子一天天过去,人就慢慢习惯,似乎,每天想一想他,心痛一下,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向吸毒一样,也会上瘾。。。 周围有很多朋友,在我失去他的日子里,给我带来了欢笑。。。可是,我只有一颗沙漠里的露珠,给了他,我没有爱再给别人,我能给的,只剩友情。。。 朋友没有猜对,虽然,他对我负心,她抢了我的男朋友,可是,他们还是有了一个团圆的结局,也许是因为,我一直在默默为他们祝福的缘故吧,如果连我都肯原谅并祝愿他们,上苍会眷顾他们的,是么?。。。最终,他们幸福的结婚了,当我收到他寄过来的合影的时候,我发自内心的欣慰地笑了。。。我一直以为,如果他们真的结婚,我会难过,但是,当我真的看到他们的合影的时候,我真的发自内心的快乐。。。他快乐,我才会快乐。。。没有真正爱过的人,不会明白。。。爱一个人,真的不一定要得到他,只要看到他幸福,你就会开心。。。 (一) 多伦多的冬天,很长,也很冷。。。 天气一天天的滑向冬天,每天除了阴天,就是下雪,这让我想起了家乡的冬天,也是这个样子,我常常站在窗前,看外面漫天飞舞的雪花,想念着那个有着无数童年回忆的小城。。。在外面飘泊了那么久,真得很想家。。。 还有20天,就要离开多伦多去新加坡了。。。我像一个过客,要走的时候,回头打量一下这个我曾经生活过的城市,希望找出一点让我留恋的地方,但是,好像没有找到。。。嗯。。。有一点点失望。。。 有一个声音悄悄地对我说:“你会留恋这个城市的。。。”嗯?谁在讲话。。。是幻觉吗?我甩了甩头。。。是幻觉。。。 (二) 庆祝圣诞节的party通常是女孩子竞相打扮的舞台,呵呵,因为要离开多伦多了,所以,没有刻意打扮什么,我穿了一身简单的套装,略施粉黛,走进了豪华的大厅,哇,每一个女孩都打扮得那样惊艳,穿着美丽的晚礼服,画着浓浓的舞会妆,走在他们中间,我忽然感觉自己像个灰姑娘。。。 虽然不止一次参加这样的场合,但是每一次,我都会无一例外的紧张,如果旁边没有朋友陪着,就会局促不安。。。也许。。。天生我不属于这个嘈杂的环境吧。。。 我去拿咖啡,你在这里等我,别走开,好吗? 我用求救的眼光对着同伴说,他像看小孩子般冲我笑了笑,点了点头。。。 我放心得去拿咖啡。。。还拿了爱吃的水果。。。 回来的时候,同伴不见了!我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办,看着人头攒动的大厅,我只好站在原地找啊找啊,心里面在想:“去哪里了,怎么还不回来?” 一转头,我看到了他。。。心中忽然一惊,他?我见过吗?似乎没有,但是,分明,看到他第一眼,我就有一种前世注定的感觉。。。他正在和三两个女孩子谈笑风生。。。我远远的看着,想。。。如果他能够走向我,该有多好啊。。。他没有发现我。。。依然在那里谈笑着。。。是啊,那么多光彩夺目的女孩子,他怎么会发现我呢。。。我塞了一个提子到嘴里,嗯,感觉不那么自卑了,扬扬头,继续站在原地,找我的同伴,哎,这个家伙跑到哪里去了?。。。 一回头。。。天哪。。。他正端着酒杯,向我走来。。。微笑着向我走来。。。那一刻,我仿佛见到了梦中的白马王子。。。 我对他一见钟情,很久以后,才告诉了他。。。 (三) 每天,我们都会打三个小时的电话。。。那个时候,他正在经历人生中很大的挫折,我真的希望,自己的劝说与安慰,可以让他的心情好一点点。。。渐渐的,我开始喜欢和他聊天,我们好像有说不完的话,话题,也由单纯的劝说安慰他,转到了海阔天空。。。我欣赏他的很多观点,尤其他对爱情与婚姻的严肃。。。在这个人来人往四处漂泊的时代,很少有人像我一样喜欢唯一与忠诚。。。而他,却有着与我一样的价值观与人生观。。。 我以为遇到了沙漠里的另一颗露珠。。。 (四) 我们的交往,因为一次滑雪,熟络起来,这次郊游,让我发现,他不仅有电话里的成熟深沉,还有他的活力四射开朗阳光。。。我们和很多朋友一起去热热闹闹的滑雪,我是最笨的一个,可是,他那么耐心的教,不离我左右。。。滑得累了,我们就围着桌子,一边吃饭一边讲笑话,他总是可以想出千奇百怪的笑话,我的笑话却总是围着一堆小动物转悠,可是,每次我讲完,他还是笑得那么开心。。。笑声,回荡着整个房间。。。我喜欢隔着桌子与烛光,偷偷看他的脸,他笑得那样开朗率真。。。夜里12点了,我们跑到郊外去踏雪,刚刚下过的鹅毛大雪,让整个夜裹在银色的世界里,他大叫大笑着在雪地里狂奔,像个孩子!。。。回到屋里,围着火炉聊天到深夜,我实在很困,就抱着毯子,静静的在一边听。。。火炉的火照着我的脸,暖暖的,好舒服,半梦半醒间,听着他谈笑风生。。。 忽然发现,我的眼里,全都是他。。。 (五) 多伦多整个downtown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的脚印,见证着我们的爱情。。。他拉着我的手,走几步,就会爱怜的看一看我,或者帮我整一整大衣的帽子,我看得出他眼中的深情。。。我的手被他的大手中握着,我的心中是那样的踏实,我在心中默默地对他说:“就这样带着我一直走下去吧,好吗?我会用我一生,给你所有的幸福。。。别的女孩能给你的,和别的女孩不能给你的。。。” 在公园里一片从没有人走过的雪地上,他走出了一个大大的“心”,他站在“心”的中间,对着我笑,我走了过去,走到了他的怀里,我哭了。。。他不知道我哭了,因为那一刻,他紧紧地抱住了我。。。拥抱。。。是一个很奇怪的姿势,它让两个相爱的人很近,可是,却看不到彼此的眼睛。。。所以,他没有看到我的泪水。。。我的心,就像那片洁白的雪,从没有人走过,从没有人留下过痕迹,他,是第一个走入我的心的男人。。。在那片洁白的雪地上,在他写出的大大的“心”中,我留下了今生为他流过的第一滴眼泪。。。 也许,我真的不应该在雪地里哭,因为,雪,本来就是眼泪凝成的,所以,注定,我从此要为他流干一生的眼泪。。。 (六) 回到新加坡之后,每天,除了打电话,我还会花上几个小时给他写信,我不是一个才华横溢的人,也不会才如泉涌,每天写信,只因为想念他,只因为他说过一句话:希望每天上班打开电脑的时候,可以看到我的信。。。 我希望他快乐,如果他喜欢,即使花上一天去写信,我都不在乎。。。渐渐的,我喜欢上了给他写信。。。每次敲动键盘,都可以听到自己那颗思念的心在跳动。。。 他常常让我有对家的憧憬,在他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将来的家什么样子。。。 我常常设想我们的未来。。。等我毕业了,与他一起努力工作,挣钱,建立我们的小家,一起体会一砖一瓦盖房子的辛劳和喜悦,等我们有了自己的小房子,有了三两个小孩,有了一些积蓄之后,我就由全职转成半天的工作,这样,可以一边有一点自己的事业一边好好的照顾家。。。每天下午,我准备可口的晚餐,等待他和小孩子回家。。。晚上,我可以一边做家务一边看他工作。。。我们的生活,也许平静,忙碌,但是,一定踏实,温馨。。。我一直希望自己做一个现在型的贤妻良母,他,给了我憧憬。。。 本来想把这些也写到信里面,可是,担心他会觉得不够浪漫,所以,想等再见到他的时候,告诉他,现在,成了一个永远的遗憾。。。 (七) 电话里,我知道了另一个女孩,一个明明知道他有女朋友,还会追求他的女孩。。。也许是天意,在那之前,我们在一周之内大起大落两次,所以,当身边还有一个女孩对他一如既往的痴情的时候,他动心了。。。我不知道,是谁的错。。。也许,是我的错,我不应该伤他的心,给了那个女孩可乘之机。。。也许,是他的错,他不应该那样容易动摇。。。也许,是那个女孩的错,不应该用不光彩的手段夺走别人的男朋友。。。 也许,谁都没有错。。。在现在这个人来人往四处漂泊的世界里,抢夺别人的妻子或丈夫,都已经成为习惯,何况远在万里之遥的男女朋友。。。 我接受了现实,但是我接受不了自己的情感,于是,在分手后第三天,姐姐陪我去海边散心的时候,我想到了自杀,于是,我做了。。。 当我看着大喊大叫的姐姐越来越模糊,当我闭上眼睛的时候,我以为,我死了。。。当我醒来的时候,我知道自己没有死,因为呛水我猛烈的咳嗽,我昏过去,是因为我几天没有吃东西没有睡觉。。。姐姐说,当她看到海水漫过我的腰的时候,她就有不祥的感觉,她在岸上喊我回去,我没有理她,于是,她断定了,我不仅仅是要在海里戏水。。。她拼命的追我。。。终于在海水漫过我的头之前抓到了我。。。 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像一场梦。。。 从海中回到陆地,我决定,坚强的走下去。。。 从此,再也没有收到过他的信,没有了他与那个女孩的消息。。。 直到,今天,打开信箱,跳出了他的名字,和他们终于在一起的喜讯。。。 许久以前的一切一切,突然那么那么的清晰。。。 (八) 多伦多的冬天,不下雪。。。没有真正爱过的人,以为,漫天飞舞的,是雪。。。其实,那不是雪。。。真正爱过的人,知道,那是眼泪,是眼泪,凝成的花。。。 他像风一样,吹入我的心,又匆匆的走了。。。我们的故事,也消失在风中。。。唯有多伦多的冬天,多伦多的雪中,多了我的眼泪。。。 我看着他的邮件,忽然,有一种冲动,要出去找一个已经有女朋友的男孩,把他抢过来,作我的男朋友! 找回我的公平。。。于是,我冲出了门。。。走到楼下。。。一缕刺眼的阳光照向了我。。。忽然止住了脚步,如果,他经历过不公,又让我经历了同样的不公,我不能够再去伤害别的人,对吗?。。。 我决定一个人。。。我决定孤单。。。 多伦多,不是我的家,新加坡,也不是我的家,我好像回家。。。 ***************************************** 本文系网上文摘.请作者通过E-mail联系 bmnr@dreamschool.com . 谢谢! 北美女人创作群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