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白菜衣服白菜食

(2015-04-04 17:21:52) 下一个
报税报得好累好无聊,干脆清理下手机里的杂片,贴点最近淘的白菜衣服和吃的杂食。

新年抽到“断舍离”的签,正合我意。真的该做减法了,尤其不能再买鸡肋了。要不,过些年如果真的可以“居游”了,这满坑满谷的零碎往哪儿放啊?

可是可是,女人岂能与shopping绝缘?我这也是按下葫芦浮起瓢:正装买得少了,却和REI干上了,时不时去她家网上蹓跶下,或者去实体店翻腾一通。

看看最近进的。

1. 始祖鸟(Arc'teryx)的羽绒背心、Kuhl家的便裤、Mountain Hardware 的两件快干衬衫。


始祖鸟的东东太贵,往往要打折加哭胖才能下手。Mountain Hardware就亲民很多,我钟意的牌子。Helly Hansen我也时常盯着,挪威的老牌子,质量很好。

2. 一件Helly Hansen的夹克和一条Skort。两双毛袜子是SmartWool的。虽然原本设计是为了hiking的,但平时穿也暖和而透气。我有很多她家厚薄长短不同、花色各异的袜袜,任何季节都可以穿。也买了给我妈妈。冬日里一双暖和舒服的厚底袜子让人心情都愉快起来。


3. 这个Alps的daypack,狂减到$29.99,再用个20%的code,太合适了。


看我这架势,好像要去爬喜马拉雅山似的。其实很多时候就是穿着去遛狗而已。

很久不去Gap了,觉得她家东西质量下滑得厉害。有天无意中逛进了邻镇的Gap店,居然看到一些不错的东东,而且,跳楼价啊!不买晚上会睡不着觉的。”断舍离“先放一边,埋头淘了两大包。

4. 质量很好的细羊毛衫。居然,居然,只要$6.97。H&M 的打底衫都不止这个价。把没有毛病的全部拿下。家里的女眷亲戚们可以分着穿穿。这种实用的消耗品不算是礼物,自己人穿穿用用挺好挺受欢迎的。那件淡绿的跳纱了,但喜欢这个颜色,穿个外套挡上就好了。


5. 这件蓝紫色的dress,$7.97。大摆,还有两个暗袋,出门旅游穿很不错啊。


6. 100%开司米的短毛衣。多次打折后不到$20。


7. $5.97的卡其裤和$1.97的围巾。


大家说说,是不是无法抵挡的诱惑?

下面两个算白菜芯吧。有点小贵,有点鸡肋。其实可买可不买的。检讨下。

8. Tod's 的短靴。看到这种蓝紫色我就走不动了。有一双系带仿男式的,特别喜欢。这双很类似,想着也收了吧。可是太娇气了,这个冬天雨雪嗒嗒的,一次也没有穿过。


9. 这个Stuart Weitzman的小包是被忽悠买下的。去办事,等待中去边上的专卖店打发时间,看了一眼这个小包,Sales满面春风地说多么好看,她和她女儿各有一个。知道是背书般的套话,但还是拿起来看了下,想着中午吃饭时放零钱门卡车钥匙倒也不错。打折后$150,就买了。用了之后觉得性价比不好。


再看看吃的。

总体来看吃货有所收敛,比以前自觉多了。不过,破功的时候还是难免的。

比如说,去看电影,出来时闻到一阵阵烤肉的香气。想着好久没有吃Burger了呀,油滋滋香喷喷的......啊呀,忍不住了。

10. 一个卖汉堡的,搞得这么有情调。你说,我推开门还能退出来吗?


11. 结果,就是这样啦。一个一手握不住的大burger、一篮子红薯条。还有一杯啤酒。


12. 镇子里的中餐馆,走高档装潢的路子,生意好到爆。夏天时,大家慢悠悠坐在阳伞下端着高脚杯吃左宗鸡,套个流行说法“也是醉了”。冬天没有那么火。周末也供应Lunch Special,我偶尔图省事也会去吃一下。喜欢原木的桌面。


13. 今天报税报得火冒三丈,突然想吃点辣的。开了20分钟到一家韩国餐馆,居然关门了。掉头去另一个镇子,没等到镇中心就饿得不行了。路边一幽静的日餐馆,开在一家古色古香的民居里。于是进去了。国人开的,质量还不错。一份简餐,倒是清清爽爽。


14. 上周四看到两个有机苹果都快干了。浪费了可惜,遂搜了一个巨简单的方子烤了个苹果蛋糕。


本来想第二天带办公室给同事们吃的。当然得尝尝熟了没有啊,一尝觉得还不错嘛,就切了一块趁热吃了。

可是,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苹果于我,怎么都喜欢不起来。手欠,切角破相的蛋糕只能自己消灭了。

不是说“One apple a day keeps doctor away”嘛,可是,再套用一句流行的:”臣妾做不到啊!”

15. 移植到家里的扶桑开了,小米也终于可以出去疯跑成小泥猴了。春天快来了。


谢谢看贴。祝大家春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天!复活节过得好吗?回来了吧?

我们这儿上周末天气很好。几家朋友聚了下,孩子们都长大了,日子真快。

对啊,我们这附近爬山也很方便的。我比较懒,以后要多去。看在这些衣服的份上也要去~~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veu' 的评论 :

哈哈,谢夸奖。

春天终于来了。有机会我们去纽约玩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喜欢。安娜有你这件背心,喜欢看你晒新买的衣物,美食,小米。看到溜狗的背包,呵呵,爬山吧。
喜欢你的桌布。

我出门几天,感到很累,阿尔卑斯山,听说那里还有雪。出门了, 祝你们复活节愉快,做精神的守望者。
lveu 回复 悄悄话 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回头也去给妈妈买几双厚袜子去。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哈哈,刚才还在编辑呢,这会儿又加了些。美国买东西确实比加拿大便宜方便吧。

这个裤子算中腰吧。我穿不了低腰的。类似的hiking的裤子其它牌子也很多啊,你可以看看。

REI 在你们哪里没有实体店吧?你看看她家的网站 www.rei.com。不过不知道他们是否邮寄加拿大。

有机会来美东,我们一起去逛去淘货吧。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羡慕嫉妒就差恨了,价格太好了。真想上你家卷2件走。那条Kuhl家的便裤是低腰的还是高腰(或中腰)的,正需要一条这样的裤子,出门方便。网购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