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因为爱你,保重身体。

(2014-08-12 14:45:26) 下一个
“因为爱你,保重身体”。这是今年六月我送给儿子的生日礼物。

24岁,说来也是个大生日。儿子春天回美住了一个多月,团聚这么久,很奢侈。生日前两天我建议他回北京,和三代亲人们好好庆祝一下。

孩子大了,也有自己的收入,我送什么礼物都不再新奇。我说,就送你我的承诺吧,不要让你远在异国,还要担心妈妈吃得不健康、运动太少、上网太多。

一直觉得家庭就是team work,资源共享喜忧共担。我从来不说“我老了住老人院”的大话,即使我愿意,孩子也不会同意。家风在那里摆着呢,儿子父母两边的家庭都是三代人齐心协力、无怨无悔照顾老人的类型。虽然儿子在美国成长了十多年,但和我一样,很多方面西化了,对待家庭却很传统,亲情为天的观念根植于心。

我曾在一次聚会上偶然提起,儿子至今还是小时候的习惯,吃饭时家长没上桌他不会坐下,更不会动筷子。被熟人抢白说“这有什么好的”? 是,对于来美后西化的人来说,核心家庭更重要,两代之间各顾各。每家有自己的过法吧。

但我的家里既然两代人之间有很深的挂念,我们就要各自保重,不给对方添麻烦。

我虽然身体精力尚好,但毕竟奔5了,不注意就会江河日下。何况,女人不是还有个“更”的拦路虎在前面吗?不可轻视。

因为有紧迫感,四月份特地写了《健身计划和感想》
blog.wenxuecity.com/myblog/22841/201404/10517.html

巧了,至今正好整整四个月。回顾下。

健身锻炼:
这方面有进步。去健身房不仅游泳,也加了其他徒手和器械训练,加强力量训练。

用了三个月一对一的教练。虽然始终没做到见教练如见亲人那么盼望,但至少不像最初那样如临大敌了。他帮助我建立了routine,我去健身房比以前勤快了,锻炼时间也不再随性地想长就长、想短就短,会按教练的要求做完全套,并记录下来。

运动量和健身达人不能比。在自己的年纪和能力基础上,我也不妄想练出这线条那块块的,每次出出汗,觉得身上松了通了就好。

上集体课没有成功,试了几种都没继续下去。以后再说吧。

我现在把私教停了。冬天也许再恢复,请他给订个新计划。

健康饮食:
这方面也有进步。不健康的加工零食和半成品、除了基本调味品之外的酱料都不买了。

外食减少。如果去,也是以享受美食为主而不是暴饮暴食。

不会刻意减肥。但冬天时因父亲去世心情不好,用暴食减压而增加的肥肉慢慢消除了。

坚持打球:
这个必须要得瑟下。因为来之不易。

我曾经唠叨过重拾球杆的故事。这一年重头来过并非一帆风顺。尤其全家都跟同一个教练,我沦为“差生”,感觉很沮丧。

高尔夫不是一个打打玩玩就能轻易上手的运动(天才除外)。而且,当你会一点之后,就必须打得“体面”才会有继续的兴致。

记得曾经看网友秦西的贴子,她说到曾和先生有一搭没一搭地玩了几年,一直到先生教得得法、自己也有领悟,9号杆也能稳稳地飞100多码,才开始上瘾。(西西:你是不是只打球不上网了?如果看到,球友这厢有理了。)

我特别理解这种感觉。这也是我的教练Paul说的,要让每个shot 都decent,坚决杜绝“草上飞”。

我多年前的教训就是“打着玩”。那时我很多小动作,也常常topping,但球友们总是nice地说“玩嘛,别太计较”。但这样的状态让我渐渐意兴阑珊而放弃。

这一年重来,花了好多时间纠正基本动作、做减法、Let the club do the work. 真是说着容易做着难。

等tempo比较稳定了,教练说多加腰力,“pocket to pocket”。我又是好一阵迷茫,至今也只用上一点。

不论怎样,没有再次放弃。渐渐有所领悟,也自信了。看着小球高高划过晴空,心里都会笑起来。太过瘾了!

家附近的PAR 3小场子特别适合练习。Twilight的9洞折扣价可以打18洞,甚至N洞直到天黑。场地相对小,我不仅不开车,连推车都不用。18洞背着球包走下来,还爬山坡,也是很好的锻炼。

那会儿暑气消了,人少了,如果后面没有人排着,每人可以drop两个球,自己和自己比赛。我的两个“小人”甚至有名字:万紫和千红。哈哈,我是不是很变态。

我这次下决心take baby steps,今年的目标很小,就是多练小场找感觉,偶尔打打大场。

长远的目标呢,就是全家能去南卡打球,也算开发一个渡假新内容。

(依着山的场地,错落有致。我最喜欢的一个洞,居高临下看着很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木石' 的评论 :

多好啊,天天去打!还有两个贴身教练。相信你一定打得好,谦虚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attle.rain' 的评论 :

给西雅图的美眉问好。如果实在怕晒黑,就穿长袖长裤,两手都戴手套。不少韩国女的(包括职业球手)都这样。太热了,我受不了的。就这么晒,胳膊都成两截了。

当然防晒霜要搽的,不能被晒伤。
金玉木石 回复 悄悄话 首先祝小帅生日快乐!再祝帅妈球技大涨!我也打球,不认真,天天去打,球技不涨,太阳早已把俺晒成"黑黑的大嫂"(底下妹妹问晒黑一事:)。家里大小两个男人是笨妈我的教练,他俩都好此运动。
seattle.rain 回复 悄悄话 纽约的姐妹,问个小问题,打golf怕不怕被晒黑呢?我特怕这个,你是如何应付这个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阿晴好!你是跑步好手,要向你学习。我太懒,现在给自己一点压力。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礼物,不仅仅给小帅,也是给你自己的吧。
大家都保重,保重身体,其它的什么都会容易一些。大家一起努力!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颐和园。我太“茁壮”了,尤其是大象腿。我常自嘲是烧火丫头的身坯。:))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24岁儿子的妈妈,身材太棒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