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1_01):NEW YEAR RESOLUTION – 去爱~~

(2011-01-03 18:51:47) 下一个
周末时,儿时的挚友打电话来,说在我园子里遛了好几圈,怎没找到NEW YEAR RESOLUTION?

我说:“你不知道哇,我这两天和《颐和园》干上了,起五更、睡半夜,写了好多段子。其他都忘了。”

后来想想俺俩是红领巾时的朋友,又先后漂到海这边,不容易啊。现在,在千里之外,还有人这么关注我的新年新景象,真是感动。写一段!

【新的一年里,继续充满热情地工作。】

想到新年前老板对我说:“我们是幸运的,不是每个人都像我们这样爱自己的工作。”也想到前几天STAY LATE,赶在节前WRAP UP一些事情。在夜间的停车场和同事拥抱预祝新年时,我说:“We have a great team, agree?” 他一脸真诚地说:”Yes. I can feel the love!”喜欢这个POSITIVE的团队,即使做的是ROUTINE的工作,但我十多年没有厌倦。

希望,热情永不熄灭。

【我的挚亲、爱人和朋友们:我会继续用你们喜欢的方式去爱你们。】

节前,我为父母做了两件自鸣得意的小事。一是把去西班牙的相片做了一本PHOTO BOOK;二是把我写的游记打印出来,INSTEAD OF原先的风景照,我配上相应的真人照。这样他们就可以跟着我在纸上游览啦!

想到我一个熟人以前说:“这年月,还写信?我妈在农村,都会用电脑的!”我当时笑了。我父母年纪大了,记性差了,电脑对他们来说是MONSTER。手写的书信和纸张的相片让他们有说不出的亲切。

用对方喜欢的方式爱他们,更加重要,不是吗?

儿子要回来了,我自然是说不出的盼望。想到他决定停学去北京工作的时候,我也是有点纠结的。那么好的一个TOP PROGRAM,他是费了很多很多努力才转系进去的,这一分心,会不会耽误?

但我想到儿子高中时说的一句话,我就释然了。他当时说:我是不会反叛父母的,因为我身上有你们的基因。你们现在的想法、做法,很可能就是二十年后的我的言行。我为什么要反对将来的自己?(大意)

那么,倒过来说,儿子也就是二十年青春洋溢的父母。我们曾经的热情,我们不羁的心,我们无边的梦想,难道忘了吗?

于是,我和他父亲无条件支持他。我笑着和他父亲说:我们养育出一个“小折腾”,一点也不奇怪。

欣慰地是,他父亲连连称赞说,儿子这半年的工作很有成效,有很多成长。我为他鼓掌!

今后,我将是他千万里外遥遥祝福、默默守候的母亲;是他偶尔返家时青梅煮酒、把盏夜谈的朋友。

【新的一年里,更多地旅行,看世界。】

今天非常高兴,定好了一月的两个小TRIPS,三月的一个短途旅行。也请了去欧洲、回中国、以及年底的假期。

在等待APPROVAL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在纸上神游了。布拉格是一定会去的,和其他哪几个城市结合还没有想好,可能会结合维也纳、布达佩斯,或是德国的一两个地方。欢迎有经验的同学给一些意见。先谢了。

看看,我的PROJECT已经启动了。


【新的一年里,要快乐挣钱、开心消费。为我们国家的经济贡献绵薄之力。~~】

今天,也开动了新年的“败家”行动。

中午吃完饭,天气晴好,就顺便小逛了一下,买了一个俏皮的小皮包。

这个意大利的真皮小包夏天用应该不错。里面放点女人的小零碎,若隐若现的,有点意思。配个白衬衫牛仔裤,或是夏天的小裙子都挺清爽的。是不是?



哇噻,对比去年的小打小闹(健身、及时付账什么的),今年的目标听着宏大多了,感觉自己有点当政治家的潜力。~~~

都写完了,还是觉得这题目有点纠结、有点别扭。可是,用什么好呢?拽吧英文好像还好点 - LIVE WITH LOVE.这中文还真说不好。“用爱去生活”或是”让生活充满爱“?不说吓着我那红领巾朋友,我自己都哆嗦。

“去爱” – 文法通吗?我还认真去狗了一下,好像行啊,”去爱 – 视频 – 在线观看”,看什么我也不知道,不过既然有人用,就有人懂的。就这么着吧。

今年,我要去爱。明年,我再来总结爱的结果。嘎嘎。

大家新年新气象。

(January 3, 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去爱”贴切极了,其实默默你早就做到了,你一直都是live with love: 爱家人,爱朋友,爱工作,爱旅行,爱一切的美好~~~~~~爱生活!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还在纳闷你怎么没有写新年的决心呢!这不,就来了.很喜欢!
用他们喜欢的方式去爱他们,用你喜欢的方式去爱生活,爱工作....多好!真为你开心,你的宝贝小帅快要回来了.
atoz26 回复 悄悄话 谢默默!我也只能用傻瓜相机。等孩子大了, 我再捣鼓复杂的东西...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小沙果:谢谢你默默的支持!更谢谢你的建议。“一个美得让人心疼的地方” - 我记下了。如果能排开,一定要去看看的。

atoz26:谢谢~~说来惭愧,我的游记才写了一半,还有四篇要赶紧写,不然就该忘记了,呵呵。

我的相机都是point and shot的傻瓜型。以前一直用的是sony cybershot 6.0卡片机,很老了。配置很一般,但镜头是蔡司公司的,所以当时的卖价比其他同类的贵一点。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好像效果还不错,我是很钟爱这个机子的,值了~~

去西班牙之前买了一个Cannon G12。带一些手动功能,但我也不会用,所以还是当傻瓜机用。它的低光效果显然比sony好,机子大一点,不能放在口袋里,有人抱怨太bulky,但我到时喜欢这个,因为给我一点玩“大相机”的手感(呵呵,自欺而已)

我懒得很,单反对我太复杂。~~现在的机子对我来说就够用了。

mizi: NJ 老乡啊~~以后常交流吧。

这么巧,说不定我们真的会异乡不期而遇呢。我的行程还没有定,看起来你们这个open jaw的方案挺好的。

晴:补课去看了你的新作,被你的快乐而感染。

好啊,到时一定知会妹妹,等不及看你的惊喜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新年好,祝你梦想成真~~~去爱~~~
如果今年我们没有去中国的计划,到欧洲来之前,打个招呼,我带你去看一个惊喜 :-)

问好楼下的姐妹们~~~
mizi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实际的New Year Resolutions, 赞一个!

常来你这儿晃游,但很少留言,一直觉得你是很能享受生活的人。你前一阵的西班牙游记,勾起了许多当年我们在西班牙旅行时的回忆。去server翻老照片,不想翻出儿子幼时的可爱,好是一番感慨。我的书架上至今还放着W.Irving 写的"Tales of the Alhambra",好像那是从Alhambra带回的唯一的纪念品。

看到了你今年的计划,那么巧,我们也刚订下今年去东欧的计划。从Newark飞Berlin,开车去Vienna和Prague,再从Munich返美。也许我们会在异乡有个不期而遇呢:)

新年快乐!
atoz26 回复 悄悄话 和你的朋友一样,我也来找过你的新年立愿。最喜欢这条“我的挚亲、爱人和朋友们:我会继续用你们喜欢的方式去爱你们”, 很受启发。
你的西班牙之行好精彩。我正想换相机,看你用了 cannon and sony, 想知道具体型号还有哪个比较好用?谢谢!
祝你心想事成!
小沙果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文章, 跟读了很久, 第一次冒泡顶一下! 如果你去布拉格之后,还想去一两个德国城市, 我首先推荐DRESDEN, 一个美得让人心疼的地方, 离PRAGUE只要两小时的火车, 去年十月我刚刚去过 (但很遗憾,我没能去PRAGUE),另外一个是BERLIN (两年前我去过),离DRESDEN大概要两小时的火车. 这两个地方的博物馆都非常值得一看. 祝你新年心想事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一霖:谢谢。嗯,年底来总结~

zaizai:谢谢。我也很得意这句总结~。小蓝包倒是别致,不过不实用,好在不太贵,留着玩玩。

arge:看到啦!太谢谢了。要好好研读。有问题向你请教。

蓝头巾妹妹:谢谢。你当然喜欢蓝色啊,要不就不是蓝头巾了嘛。呵呵。

阿阮姐姐:谢谢你!更谢谢你的祝福。

青清:好啊,你拿去。年底我们一起总结吧~你家那个小精灵,以后一定故事多多,让你们感动多多。他是一个多有灵气的好孩子啊。

奈良:欢迎!常来啊。你留过言的,我记得。不要老潜水啊,有空我们多多交流。

盈袖:哎呀,这“伟大”可太让我自我膨胀啦~~哈哈。袖袖还是一如既往的可爱。

你对余虹的评论很对。我是理解她,从观众的角度跟着她的思路和行为走,但确实很心疼她。她就是太“用力”。

嗯,游行那段很温暖,尤其衬托了接下来李缇的死。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你太伟大了,我为你激动~~
颐和园几年前看的,有点忘了.只觉得余虹比较率性,愤青一直愤到老.心里很灰暗,所以做事总像在发泄,结果就是越过越差,态度有时真的决定生活.
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们在德国游行,那种放松自由的感觉......
奈良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新年好!
经常来你这儿潜水,非常喜欢你的生活态度和你的美文。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new year resolution好...样样都和我意, 除了我们小朋友还不到折腾的年纪. 我借去了哈, 如果谁要问起我又什么new year resolution的话.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爱你!每天爱你多一点~越是了解你就越来越爱你!

祝默默永远这样快乐开心!
蓝头巾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叹那句:用对方喜欢的方式爱他们。真谛!默默真是心思慎密的人。去爱去爱,于是一同去爱。另外,蓝色是我的颜色。:)
arge 回复 悄悄话 经常读你的文章,很喜欢你精致的生活态度.布拉格,几年前我去过,还给朋友写过游记(在我的BLOG里).不烦的话,去瞟一眼,也许管丁点儿用,不清楚的可以问我.给自己打广告哈~~ 新年快乐!
zaizai 回复 悄悄话 '用对方喜欢的方式爱他们,更加重要' 喜欢这句,和那个蓝色小包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去爱~~

年底,再来收获爱的成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