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人节碎碎念

(2009-03-08 16:37:30) 下一个
首先自豪一下,貌似我很能接受新生事物的。“美人节”和“碎碎念”对我而言都是新词汇,居然毫不费力地琅琅上口了。

三八妇女节改叫“美人节”了,我是举双手赞成的。记得多年前刚工作时,第一个三八节工会大妈吆喝着给女同志们发东西,我心里是很沮丧的:还以为自己是青春年少的小姑娘呢,都要过“妇女节”啦!我至今还记得发的是一条漂亮的丝巾和一个出口转内销的被套,我非常喜欢。尤其那个素色精纺的被套,当时国内很少见。不过我还是对发避孕药多过发电影票的工会大妈怕怕的,希望自己永远不要像她那样碎碎叨叨。

现在,我已逼近工会大妈的年纪了,对“妇女节”一点也不反感了。当然改成“美人节” 更好,让我有点扶镜自恋的冲动,假装自己曾经是个美人,假装目前的皱纹和白发是“美人迟暮”。上了点年纪,我对“碎碎念”也很有兴趣了,尽管我至今不确定这是台湾话还是日本话。

昨天天气抽疯到六十多度,忍不住去山里转转,想甩掉一点“妇女”的肥肉,好更像个美人的样子。爬完山,想到山谷里那个名店云集的地方,心里痒地不可收拾。去!看看有什么“美人节” 的礼物可买。

首先直奔CH。去年底看到几件漂亮得不得了的小红袄,但价钱实在贵。希望在换季时便宜一些。

红袄都没有了,各种款式的风衣倒是还有几件,但还是去年的价格。在On Sale的架子上,看到一些跳楼价的衣服和鞋子,可惜号码有限。只挑出三样而已。

米色短上衣。低调简洁,是我的风格。


黑短袖衬衫。细节非常精致完美,钮扣上都刻着CH的字样,背后还有一个暗锲。


暗绿豹纹小皮鞋,喜欢!我的鞋子一向都比较“妇女”,这次向美人看齐,野性一下。


拎着战利品转战我的心爱之地Bally。那里也有大减价,但正好一群同胞在大肆采买,大声地商量比划着,不仅那位说中文的SA专门为他们服务,其他几个售货员也被支使得团团转。我看中一双靴子,等了半天也没有人来服务。同胞们身边的鞋盒子一摞一摞的,让我想到小时候买大闸蟹,就是用麻绳串着。很想建议他们一会儿要是不好拿,也可以考虑串成一串。

想想同胞们远道而来,我反正有的是机会,不打扰他们了,就出门去了隔壁的Tod’s。

一眼看中这双打折的靴子,想着送给侄女,应该挺酷的吧?可是,回来我一试,又轻又软,好喜欢啊。动了私心了,想自己留着。好在已经给侄女攒了不少东西准备送她了,再给她另买一双时尚的street sneakers好了。


这双休闲鞋也打折到两位数了。特别舒服。可惜我妈妈没有那么时尚,不然给她就再好不过了。也许可以带回国送亲戚。


又去施家买了几件小东西回国送小姑娘们。


去的时候天色已晚,所以走了这几家店就收手了。开车回家时,想到欧洲经济不景气,以后穿衣服可以upgrade到欧洲牌子了。再一转念,又狠狠地骂自己头发长、见识短,宁可穿不起欧洲衣服,但道琼坚挺在15000,也不要401K化为乌有,老了守着一堆衣服过活。不是吗?

今天早上,还在睡梦中,儿子打电话过来。他和朋友们正在迈阿密度春假,我嫉妒地说:“你正在South Beach看日出吧?” 他笑了:“对不起,看来你老人家还没有起床。” 我一看早就日上三竿了,猛然想起今天改了夏令时,更是不早了。于是,打肿脸充胖子地说:”你妈哪里会这么懒?”又没头没脑地说:“今天是三八节呢!”儿子说:“那就过节快乐啊!” 其实他未必记得美人节是干什么的。

俺身边的人们呢,知道美人节的不会说美言,会说美言的不知道美人节。我也不指望了,去Trade Joe’s买菜时照例自己给自己买了一束花。庆祝一下美人节和越来越近的春天。


祝姐妹们美人节快乐!天天美丽,天天快乐!

(March 8,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天:谢谢鼓励。是啊,我现在去姐妹们的园子,也是熟门熟路的,不同的园子有不同的风格。

我哪里有什么境界?妹妹美言了。我想,我们的共同之处是热爱生活,有滋有味地体会生活中小小的细节,小小的欣喜。让我们觉得生活真的好有意思,有时会暗暗笑起来。

虽然,落寞的时候也是有的,但是,没有关系。主流还是美好的,不是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买的衣物和鞋子,大方典雅,哪天上真人秀。。。
你比我会享受生活,希望哪天能修行到你的境界!
每个人的帖子都有她的风格。不用你的注明能找到你的家。。
问好默默,继续潇洒!
别灰心,法国比德国号小一码,德国比美国小一码,呵呵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toz26的评论:

妹妹你好!欢迎你常来!谢谢你的鼓励。

我查了收据,没有看到名称,连货号也没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clearence的。

至于号码,我觉得可能是欧洲号,我觉得偏小。我1.66,穿美国牌子是size S (or 4),但我买过他家的风衣却是中号,好像并不显得大。

这两件衣服分别是6和8号,是大了一点点,但还可以(是断码,只有这个号)。我想如果我按以前买4号可能会紧的。

你size比我小,穿小号应该可以。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桃花妹妹:谢谢你喜欢!你也要回国啊?定了行程告诉我?

米麦:你好!对了,你那么会拍照,拍衣服怎么会难看呢?下次来个真人秀吧?暗绿的是很好看,很雅致。我也喜欢,但有时不太敢买,因为我皮肤不白,怕穿了脸色更像咸菜了。呵呵。鞋子倒是无所谓。

秦西:你好!看过你贴的一些衣服,相信那靴子是你的风格,呵呵。你和米麦一样,也喜欢深绿的啊。
atoz26 回复 悄悄话 自从发现你的博客, 就常来逛. 今天第一次留言.东西都很漂亮, 尤其风衣和黑短袖. 喜欢你的风格(文和衣). 参谋一下, 我160CM, 115磅, 能穿CH 小号吗? 因为我在农村, 只能电话定购,没底儿.再有那两件衣服的名称是什么呀? 不好意思,问了好多问题.祝天天好心情!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第一件,还有那个靴子。第二件的皱褶,很有特色。要是深绿的,我就和你抢!:))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前两天才知道三八节被叫成美人节了。几件衣服都很好看,暗绿豹纹小皮鞋我也很喜欢,我对暗绿色的衣物都是在不知不觉中喜欢的。我好像拍衣服都是拍得很难看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呢。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喜欢!
我五月也回国呀,我们哪里见?:)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非典型(这个名字真别致):你好!谢谢你鼓励。是啊,老是挡不住的,该怎么就怎么吧!老了也一样可以打扮,一样可以高兴,不是吗?

一霖;不奇怪啊,你老人家和我老人家有很多相似之处啊!~~~
是啊,流坛有妹妹安慰我了,动了私心而截留下给别人的礼物是常见的事情。大家都说好,我就留着那靴子了!

阿小杏:你总是那么sweet!~~

安静妹妹:你好!好久没见啊。最近还写诗吗?

青清:你看,心有灵犀不是?有阿丹在,你就等着收花儿吧!
我的脚背也挺高的,这双谢看着很瘦,但一点也不挤脚。如果你们那里有这个店,去看看吧,他家的鞋子都很舒服。

不过类似的休闲鞋不是很难买,别的牌子也有很多好的。我有不止一双类似的,都很好。关键是自己去试。

饼饼:看你说到那里去了。把你的贴上来看看啊?
我年轻的时候买衣服也不挑牌子,觉得好看就行。我至今觉得年轻人完全可以这样,好看就好了啊。现在中年了,希望穿的低调一些、简洁一些,质量好一些的衣物可以持续长一些(因为不想年轻时每个季节都要IN,淘汰得快)

悠然采菊:握手!我也觉得很cute,有点俏皮的感觉。第一次穿豹纹的东西呢,呵呵。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双juicy豹纹小皮鞋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的衣服鞋子都好看:)我穿的估计姐姐都看不上:)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前天出去买菜,也想着要买花来着, 当时忘了是为什么要买了.听丹一说, 花该他买, 且我不在一起买东西的时候买,也就做了罢.原来是想为美人节的..:)

那双休闲鞋,鞋面高不高呀? 我妈就想要双休闲鞋,不过不知道她会不会也觉得这太时尚. :))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顶姐姐俏皮好文章,悠然好心态:)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还来得及赶上说,姐姐美人节快乐!

花儿和衣服都漂亮,不过觉得墨墨JJ的心情是最靓靓,呵呵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陈默,我怎么觉得你老人家对过三八节心情描写,像是在说我呢?

那件米色短上衣我也有,几乎一样--那也是我的穿衣风格。:)
喜欢那双靴子!
花儿真美丽!
美人节快乐!:)
非典型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黑短袖和所有的鞋子,当然还有美人的文章。
与其感叹青春的逝去, 不如优雅地变老。越来越饭你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刚去猫园看了:找到买衣服的理论根据了。大谢!

不管是哪里话,让我们把“碎碎念”进行到底!这样姐妹们才有事可做。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月亮妈妈:等两个月亮长大了,母女三人一起逛街,那才潇洒呢。

碎碎念是广东话啊?挺形象的,不是吗?

毛猫好!猫公有没有“美人节”的表示啊?呵呵。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美人节快乐!

大月亮宝贝,碎碎念是台湾人的语言,香港人说“长气”是罗嗦的意思,呵呵。

抱抱两位美人!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啦啦啦。。。
两个月亮 回复 悄悄话 陈姐好!美人节快乐!

三八节 改为 美人节,这个change 真好。

喜欢陈姐的美人节礼物。尤其是第一件短上衣。

羡慕呢。俺啥时候能这么潇洒地活着呀。。。

BTW,朋友说 碎碎念 好像来源于香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