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摄影

独自一人漂泊海外,看球没有同伴,评球没有听众,写在blog里,算是自言自语吧。
正文

食堂的病号饭

(2007-08-16 07:59:46) 下一个

上大学的时候,有一次因为吃了学校小卖部的半热半冷的包子而得了急性肠炎。那一次生病把我折腾得相当狼狈。早上吃的包子,中午回宿舍就开始觉得不舒服,下午就没去上课。到了傍晚,开始病发,上吐下泻,吐了两次,泻了七回。然后去校医院,验血,白血球超高,医生诊断为急性肠炎,开了药,并给我开了个休息一星期的病假条。

在给我开药和病假条的时候,老医生还一再叮嘱我这段时间要按时吃药同时还要特别注意饮食,不要吃油腻的,不要吃生冷的,什么鸡鸭鱼肉啊,水果蔬菜啊,都不要吃。我就问了,“那我能吃什么啊?”。老爷子回答说,“稀汤烂面条”。听听听听,汤还得是“稀”的,面条还得是“烂”的。学校食堂的饭显然是不合要求,不过幸好当时我叔叔家离学校很近,我就去他家吃“稀汤烂面条”去了。

这两天,不知什么原因,后牙床肿痛,导致腮帮子脖子也隐隐作痛,最恶劣的影响是我现在一旦把嘴张大或者用力咀嚼和吞咽,后牙床及腮帮子就很疼。于是那些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诸如鸡鸭鱼肉水果蔬菜,我就又不能吃了。不过还好,德国海德堡大学的食堂里恰好有适合我食用的“病号饭”。

这“病号饭”就是海德堡大学食堂的意大利面条。在国外生活过的穷留学生们都知道,意大利面条是超级耐煮,煮个一刻钟的肯定还很有嚼头呢,要是牌子差点儿的面条,煮半个小时都没问题。可是,我们海德堡大学食堂的大师傅那是绝对的敬业,不把面条煮烂了是决不罢休。

据说,海德堡大学的烂面条已经名扬万里,蜚声国内外了。我姐在美国读书,她实验室有个法国同事,曾经在海德堡大学学习。一次她们聊天,我姐跟她的法国同事说起我正在海德堡大学读书呢,她的这位法国同事立刻就说,“海德堡大学食堂的面条煮的很烂”。看来海德堡的“烂面条”给这位法国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我一贯是不爱吃食堂的“烂面条”的,但是基于我现在的身体状况,这入口即化的“烂面条”是最适合我的“病号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