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摄影

独自一人漂泊海外,看球没有同伴,评球没有听众,写在blog里,算是自言自语吧。
正文

搬到哪儿去?

(2009-03-07 15:29:23) 下一个
自从我把MSN签名档改成“开始装箱,准备搬家”以后,已经有不少人问我搬到哪儿去了。我的回答是“不知道”。准备搬家,却不知道搬到哪儿去,很荒谬,是吗?确实有那么一点儿荒谬,但不是很荒谬。听我从头解释,你就明白了。

我去年10月中旬毕业,11月开始找工作,一直到圣诞节前,投出的申请皆石沉大海杳无音信。圣诞节期间,我只身一人去维也纳玩儿了三天,玩儿得很好(详细请看blog中的维也纳游记),我觉得自己的七年欧洲之旅基本上是完满了,离开也不会有太大的遗憾了。回德国之后,给房东打了个电话,说要退房。合同上写着说是要提前三个月退房,也就是说,我12月底正式提出退房,我房租必须要交到3月底,不管我是住到3月底还是提前离开。

在申请毫无音信,就业形势有如此恶劣的情况下,做出这么一个自断后路的决定,是一件挺果敢的事儿,或者说挺“二”的。不管怎么说吧,决定已经做出了,我的合同二月底到期,到了二月底再没有任何消息的话,我就收拾东西准备走人回国了,也没什么可遗憾的。可是,在二月中旬的时候,我小老板跟我说我们的一个合作伙伴需要我们帮他们做一些样品,由他们来提供资金包括工资,问我有没有兴趣。我心里说“去你妈的,你丫怎么不早说啊”,可是嘴里却说“I can do that”。

于是,我的失业纪念日又被推迟了两个月,三月和四月,我还有活儿干有钱领,貌似挺好,但是,房子已退,四月份我没地方住了。问了学校的招待所,客满,找个只出租一个月的房间也不太容易,于是就出现了现在这个情况,要搬家,却不知道搬到哪儿去。实在不行,就去朋友家借住一段时间,不会流落街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