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摄影

独自一人漂泊海外,看球没有同伴,评球没有听众,写在blog里,算是自言自语吧。
正文

黑楠是个水平很高的人

(2007-05-05 14:50:12) 下一个

今儿晚上看德国超级明星的决赛,所以忍不住又想说说咱中国人自个儿的“快乐男声”。

前两天在网上看到一条新闻,题目倍儿吸引眼球,“杨二车娜姆当场舌吻黑楠,快男现场现场举座皆惊(组图)”。小草我生于凡世间,长于俗世中,自然是一个不折不扣凡夫俗子。看到这样的题目就赶紧点开看看,内容如下:

在西安唱区5010节目录制现场,当杨沐(就是因为不肯放下吉他唱歌而引起郑钧和杨二争吵的那位选手)所在的第六组合唱出场时,为了讲究配合,杨沐终于放下吉他与其他队友一起演唱,看见杨沐在没有吉他的伴奏下,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评委黑楠更是现场评点:杨沐你终于能够放下吉他唱歌,而且表现得这样的优秀,就像杨二车娜姆说的杨沐你放下吉他唱歌也非常优秀,可以看出你的音乐之路并不狭窄,你听从杨二车娜姆老师的建议是对的。杨二车娜姆立刻起身,拥吻黑楠,这戏剧性的一幕让现场所有人鼓掌。

先声名一下,黑楠是谁我不知道,所以我对他没有任何偏见。第一眼看黑楠的点评,我就觉得这人水平不一般。录制现场,大庭广众之下,这么明目张胆的捧杨二的臭脚,拍杨二的马屁,这人脸皮厚的不一般啊。后来,我静下心来,仔细又看了一遍他的点评,又觉得他好像不是在拍马屁。细细品一品那句“可以看出你的音乐之路并不狭窄”,我又感觉他好像是在暗损杨二呢。倘若真是如此,此人明为吹捧实为贬损,不露痕迹,这语言能力更是非同一般。而最能现示其水平之高的是,他这两句话让人分不清到底是吹捧还是贬损,模糊不清,模棱两可。说话能说到这个地步,这人算是成了精了。

杨二大婶也是一个牛人,人家毕竟见多识广,这种模棱两可的话她不可能听不出来,可是人家处理的多巧妙。如果她听了黑楠的话之后生气发火,那就说明她认为黑楠在损她,这样她不就是挨了黑楠的骂了吗?这多尴尬。可是杨二大婶没那么做,人家显得非常兴奋,拥吻黑楠,还是舌吻,这样就能让人觉得黑楠是在吹捧她了,将尴尬消灭于无形,还赢得了“现场所有人”的掌声,这样的处理真是太完美了。另外补充一句,好像黑楠还是个“型男”,杨二强吻黑楠一口也算是占了便宜。

TMD一对儿人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