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摄影

独自一人漂泊海外,看球没有同伴,评球没有听众,写在blog里,算是自言自语吧。
正文

停还是不停?这是个问题

(2007-05-28 12:04:43) 下一个
这两天我一直在考虑是不是该把我的博客停了,或者至少是暂停一段时间。

当初开始写这个博客,除了是出于对足球的热爱以外,更主要的是一种自我麻痹,在一段失败的感情之后的自我麻痹。四个月以前的我处于一种严重的病态,脑子里胡思乱想,注意力无法集中,情绪低落,莫名其妙的流泪。平时工作日的时候,情况还好一些,我的精力多少还可以集中在实验室的工作上。可是到了周末,情况就糟透了,我像是被封闭在了一个盒子里,里面充满了快乐与悲伤掺杂着的往事。悲伤的往事使人悲伤,一去不返的快乐的往事则使人更加悲伤,我被压抑的快要窒息了。

我需要一个出口,足球就是我的出口。于是我的周末就简单多了,轻松多了。我几乎把全部精力集中到了每周的德甲联赛上,看球,想球,写球,评球,我玩儿得不亦乐乎。慢慢儿的,我开始关注其他的事情了,开始写些非足球的内容,最关键的是我很少回忆了。这个博客使我跳出了那个令我窒息的盒子,我盖上盖子,贴上封条“珍贵,勿轻易打开”,然后转过身来,面向一个更广阔的世界,深呼吸。

应该说,这个博客是治愈我精神疾病的一剂良药,但是良药吃多了也有副作用,我感觉我现在对这个博客投入的精力就有些多了。如今,有一件更重要更紧迫的事情需要我去完成,这件事情需要我全力的投入,必将使我非常忙碌。同时,本赛季的德甲也已经结束,我的最主要的文章来源也暂时断流。于是,这些天,我在考虑先把博客停两三个月。如果停两三个月,我的写博热情可能就丧失殆尽了,以后还能不能再接着写就不好说了,这个博客很可能就此废了,对此我还颇为舍不得。也许在忙碌的疲惫不堪的时候,写篇文章反而能使我放松放松,就像喝了一杯提神的咖啡一样。

谁知道呢,看情况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不停!至少别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