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摄影

独自一人漂泊海外,看球没有同伴,评球没有听众,写在blog里,算是自言自语吧。
正文

卡恩的特权

(2007-03-31 17:03:17) 下一个


本轮德甲的焦点之战,拜仁主场迎战沙尔克。我兴致勃勃地骑车去老城里的学生酒吧看的球。比赛踢得很精彩,拜仁发挥出了近来少见的高水平,并且凭借上下半场的两个进球干净利落的击败了排名榜首的沙尔克。凭心而论,沙尔克踢得也不能算差,至少从场面上来看,沙尔克并没有处于很明显的劣势,不过他们确实没能创造出什么太好的得分机会,20的比分合情合理。

但是我今天并不想太多的谈论这场比赛进程,我只想谈谈卡恩以及他在德甲所享有的特权。本场比赛进行到68分钟时,沙尔克角球开出,丹麦前锋拉尔森为争顶头球与出击的卡恩撞到了一起,双双倒地。这是足球比赛中常有的场面,一般情况下裁判都会判进攻队员冲撞守门员犯规,这场比赛的裁判也是这么判的,没有什么问题。关键是卡恩随后的过激的反应,他站起来后,转过身,紧跟着就是一胳膊抡向拉尔森的脖子,将其击倒在地。裁判清清楚楚的看到了卡恩这个攻击性十分明显的打人动作,但是竟然只对卡恩出示了黄牌予以警告。

卡恩的这种攻击对方球员的行为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比较近的也比较著名的就有两件,咬克洛泽鼻子,掐布尔达里奇脖子。更早的还有卡恩飞踹查普伊萨特,那一脚大飞踹的比当年天津队守门员飞踹北京队高峰要狠得多。要不是查普伊萨特躲得快没准能死在卡恩脚下。而卡恩因为这些恶劣行为所受到的惩罚往往仅仅是一张黄牌。要知道,4轮比赛以前,沙尔克的进攻核心林肯可是因为打人被出示了红牌并处以了禁赛4场严厉惩罚,而林肯的打人动作并不比本场比赛中卡恩的打人动作更过分。于是,通过上述例子,大家不难发现,卡恩在德甲赛场上是个特权人物,他享有打人而不被红牌罚下的特权。

为什么卡恩能享有这样的特权?因为他水平高?因为他名气大?因为他人气旺?因为他脾气暴?我不清楚。我只知道,这种特权的存在是对公平竞赛精神的玷污,而任何有碍公平竞赛的原则的东西都应该被从体育赛场上清除出去。其实不止是在体育赛场上,在各个领域,特权的存在就是不稳定的根源。有特权就有不平等,有不平等就有压迫,由压迫就有反抗。公元13世纪,苏格兰人们为反抗英格兰贵族的特权而发动了规模浩大的起义。清末,中国人民为反抗帝国主义列强在中国的特权而爆发了义和团运动。但是足球毕竟是足球,它只是一项运动,人们看球踢球只是为了得到快乐,我也不想把它搞得太沉重。而事实上,卡恩的特权也没有过分到令人群起而攻之的地步。但是为了给德甲一个更加公平的环境,为德甲树立更好的形象,严惩卡恩的攻击行为刻不容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