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摄影

独自一人漂泊海外,看球没有同伴,评球没有听众,写在blog里,算是自言自语吧。
正文

我的生日并不快乐

(2007-03-20 03:38:15) 下一个

我独自,

在天空飞翔,

没有方向。

 

霎那间,

一颗流弹,

打中我的胸膛,

悲伤的往事涌到心上。

 

热泪浸湿了眼眶,

我突然找到了方向,

向上,向上,

直到天堂,

纯净的天堂没有悲伤。

 

注:这个小诗(勉强算是诗吧)的灵感源自崔健的歌曲《最后一枪》,第二段几乎是原歌词。向崔健致敬。

 

昨天,319,是我的生日,我收到了很多生日快乐的祝福,来自家人,来自朋友,来自同事,但是我并不快乐,因为我始终没有收到我最企盼的生日祝福,来自我曾深爱的她。四个月前,我送她踏上回国的旅程。检票出关后,她转过身来,向我轻轻挥了挥手后便离去了。望着她渐渐远去的背影,泪水涌出了我眼眶。在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这平平淡淡的一幕像一个幽灵一样时常折磨着我,使我泪流满面,难以入眠。我担心,那一转身就是我们的最后一面,那一挥手便是她与我的永别。

昨天,空空是信箱无声的告诉我,我所担心的已然是不可更改的事实,一切都结束了,Alles sind Vorbe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bc-678 回复 悄悄话 既然爱她,就因该和他一起回去。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Keep up the good wor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