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摄影

独自一人漂泊海外,看球没有同伴,评球没有听众,写在blog里,算是自言自语吧。
正文

和德国人一起看球

(2007-02-25 12:45:33) 下一个

和德国人一起看球

 

昨天去老城里的学生Caffetiria看的德甲。以前常和女朋友一起去那里看球,她回国以后,我就再也没去过。昨天本来打算去踢球,但是因为下雨所以没能如愿。于是空出了一段时间,想想已经很久没去看现场直播了,于是决定去看球。

平时每周只是看看电视一台的德甲集锦,都是些片断,虽说也很精彩而且也很紧凑,但是要想对一个球队有比较清晰的完全的认识,还是要看这个球队整场的表现。近来拜仁表现不佳,我就非常好奇,想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本轮,拜仁主场迎战大众厂队,我估计可能会转播这场球,于是兴致勃勃地冒雨骑车去看球。

可是,到了caffetiria 发现竟然转播德甲的Konferenz, 就是哪场比赛有精彩镜头了,就立刻把画面转到那场比赛,或者是如果正在播放的比赛进行得比较平淡,就把画面转到别的比赛中去。听起来好像不错,但是我一点都不喜欢这种直播方式。足球比赛中的进球往往产生于刹那间,很难预料,在看似平淡无奇的传球倒脚中,可能突然就有一脚妙传,撕开对方的防守,导致进球。而Konferenz这种转播方式,往往很难及时捕捉到得分的瞬间,更不要说过程了。结果,看了半天,除了角球和任意球的得分以外,几乎所有的运动战进球都是看的回放,很不爽。

不过德国人好像很喜欢这种方式,一会儿看看这场一会儿看看那场,热闹啊。一帮德国人一边喝着啤酒,一边又是欢呼又是鼓掌的,全他妈是伪球迷。我感觉,德国的伪球迷远远多于中国的,别看德国足球的水平比中国强多了。去年世界杯的时候,有的下午的比赛不能回家看,就到学生食堂去看大屏幕。好多德国学生也去凑热闹,当然了他们一般只看德国队的比赛,向我这种专业球迷一场不落的没几个。德国队有个球员,叫大卫.奥东科尔,就是那个肤色有点黑,个子不高,身体很结实,速度非常快的边路球员。他是个替补,一般在比赛最后阶段上个十几二十几分钟的。只要球传到他脚下的时候,看球的那帮德国学生们就高喊“lauf”(跑,德语),整个把人家智力正常的奥东科尔当成阿甘了。

年轻的网友如果不知道阿甘是谁的话,建议去看看10多年前的奥斯卡最佳影片《阿甘正传》。片中主人公阿甘是个有点儿弱智,年幼时腿脚还不利索,腿上戴副架子,以起到支撑和固定的作用。一次在他和他唯一的小朋友珍妮玩耍时,一伙不良少年来欺负他,珍妮对他高喊“RunForest, Run。于是他就拖着他不太利索的双腿跑了起来, 正是这次踉跄的奔跑使得阿甘终于挣脱了枷锁跑向了世界。影片的这一段非常感人,我每次看都禁不住热泪盈眶。如果没看过这部影片,我强烈建议去看看。

言归正传,总之,和德国人一起看球是很没有意思的。出国这么多年,每次看球时,都不禁想起大学的美好时光。大赛期间,一群哥们儿,真懂球的哥们儿,大半夜的不睡觉,在学校附近的饭馆儿里,吃着小菜,喝着小酒,看着足球,那真是神仙般的生活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才看了录像,原来中文名就是《阿甘正传》,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