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摄影

独自一人漂泊海外,看球没有同伴,评球没有听众,写在blog里,算是自言自语吧。
正文

不看春晚看德甲

(2007-02-17 16:18:20) 下一个

不看春晚看德甲

 
这个标题其实不太贴切。春晚我是确实没有看,一来没有兴趣二来也没有看的条件。可是德甲也没有看,应同时邀请去party了。本来是不想去,德甲是我一周最大的消遣放松,少看了,就浑身不自在。Party不过是喝喝酒聊聊天儿,有什么劲呢。无奈对方盛情难却,还是去了。对本轮德甲的战况只从Kicker上有所了解,画面是一点儿都没有看到。本来不打算写了,但是为了锻炼自己本来就十分缺乏的恒心和毅力,我决定还是把我的每轮德甲评论坚持下去,管他有人看没人看呢。

 
开博几周以来,点击量尚不过百,其中估计还有一半儿是我自己点的,真是惨淡经营啊。不过我倒也不太在意这个点击量。本来开这个Blog的初衷就是因为自己在德国茕茕孑立形影相吊,每个周末独自在家看球,有感却无可发之处。照着镜子对自己说,这就有点儿人格分裂精神病嫌疑了,我觉得我还是个正常人,顶多有点轻度抑郁吧,但绝不人格分裂。所以呢,开个Blog吧,把观球之感想记录下来,算是种宣泄。

 
好了,废话少说,开始谈球。前面说了,本轮德甲,画面没看到,所以实在写不出什么太具体的东西,就大概谈谈战况吧。关键之战,不来梅对汉堡以汉堡的两连胜不来梅的三连败而告终。在斯蒂文斯的带领下,汉堡似乎在慢慢复苏了,照现在这个状态,保级并捍卫德甲四十多年不倒的大旗绝非天方夜谭。不来梅的三连败使人十分失望,尤其是这三轮比赛竟然只攻入一球,实在有愧于德甲第一攻击力的称号。不来梅的关键问题还是人员不整,中场替补队员太少,后场替补质量太差,两线作战非常吃力,几个主力队员近期显得颇为疲惫。而不来梅的主要竞争对手斯图加特则豪取四连胜,大步流星的超过了不来梅。沙尔克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狼堡顽强的逼平,近期仿佛吃了伟哥的库兰伊继续了他的上佳状态,无奈对手克里莫维茨和马塞里尼奥的表现同样出色。美因茨出人意料的客场击败了德甲主场战绩最好的柏林赫塔,继续高歌猛进,冬歇期引进的新援齐丹和安德里亚斯又一次双双建功。冬歇期后的5轮比赛,美因茨取得了41平的好成绩,与沙尔克并列最佳(纽伦堡也可能取得此佳绩),共获13分,竟比赛季的前17轮的总积分还高两分。同不来梅一样于周三出战了联盟杯的勒沃库森主场不敌近期状态极佳的汉诺威,看来德甲球队应付两线作战的能力都很虚弱。上轮略有改观的拜仁本轮客场不敌克星亚琛,我对这个结果毫不意外,拜仁近来对亚琛战绩乏善可陈,足协杯中24惨败于亚琛脚下的那一幕我仍然记忆犹新。或许拜仁考虑更多的是周二冠军联赛中与皇马的对决吧,但愿到时拜仁能不复广大德甲球迷之热望,毕竟德甲这面大旗还是要有拜仁来扛的。

明天看看本轮赛事的集锦重播,或许能有更多感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恭贺新春佳节!健康快乐!心想事成!

博客是宣扬理念的手段,更是自娱自乐的消遣。祝你总有好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