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十年,我和他(3)

(2007-02-03 12:58:00) 下一个
爱的代价,是甜蜜的, 心酸的, 是一辈子的.
******************************************************************
我可以想象他当时是怎样的伤心欲绝, 是怎样的度日如年. 可是,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笑眯眯的听我说话, 写信叫我开开心心的玩. 他还是我最贴心的人.现在每次听到<爱的代价> , 我的鼻子还会酸酸的,眼泪慢慢的流下来.

后来,我一见钟情的爱上了我的男朋友, 然后毕业了,工作了,留在北京奋斗. 那时就不写信了. 我们也没什么电话. 不过,心里挂念他,好象就是每天的必修课,好象不是想念他的人和事,只是心里再一遍一遍的写他的名字.偶尔打电话给他. 他总在那边,愉快的跟我不着天际的聊着. 如果,他听出我的语气不开心, 他就会跟我说,你等着我去看你. 不管他在那, 西安还是新疆, 他都会在一个星期内赶到北京, 然后若无其事的来看我,请我吃饭. 他跟我说,我的男朋友很实在,人又聪明,是个不错的人选. 我从来没有问过他有没有女朋友, 我不敢.

2000年的春天, 我结婚了, 嫁给了那个被他成为实在又聪明的人. 然后夏天, 我的丈夫就出国了. 秋天,我考完了所有的考试,准备第二天去签证. 晚上, 突然接到了他的电话. 他说,晚上他在外应酬到了一半,突然就觉得有给我打电话的冲动,而且觉得非打不可.然后,走了老远,到车里拿了手机打给我. 我说”我结婚了,他出国了,我明天要去办签证.” 我的心酸酸的,疼疼的.他那头,传来了伤心的笑声. 然后嘱咐我好好休息, 明天再打给我. 我顺利的那到了签证,晚上告诉了他, 他说”我放心了”.

我拿到签证后,我到了家乡,准备休息几个月,年底出国和我丈夫团聚. 在家无事, 他晚上下班后教我开车. 我们认识了那么多年, 其实在一起的时候却很短, 除了小学两个月的同桌连带3个月的同学, 再加上大学后寒暑假零星的见面,总共真正在一起的时间不到半年.可是我出国那些日子是我们仅有的在一起相处的时光. 有时是我学车,有时是他开着车带我瞎逛.只是每天我的心每一天都在向他贴近, 就象每个恋情刚刚开始时那种悸动,翻江蹈海的席卷着我. 每晚,他送我回家, 我们总站在院门外, 默默的望着, 什么都不说,只是心里丝丝辣辣的痛. 对出国的恐惧,和对他与日俱增的眷恋, 使我越发的不想走了. 可是……

有一天晚上他送我回家, 我要告别他上楼时, 他跟我说, 你先别回去吧, 跟我再走走. 我知道他有话跟我说. 月亮好大好圆, 银色的月光下, 我们一前一后的走着. 寒冷的空气, 散发出冬天的味道, 薄薄的雾霭, 轻轻的披洒在我们的身上. 他站定, 从兜里那出一封信, 当他要递给我时,又一下子缩了回去, 要把信装进口袋. 我伸手去抢, 他抬起头来, 看着我, 认真的说, 还是不要了吧. 就把信撕了. 我走过去, 轻轻的抱住他, 他举起手, 轻轻的,轻轻的把我拥入怀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