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读书心筆

写日记的另一层妙用,就是一天辛苦下来,夜深人静,借境调心,景与心会。有了这种时时静悟的简静心态, 才有了对生活的敬重。
个人资料
不忘中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性贴之八十九 --- 慢慢地陪着你走

(2006-01-06 12:41:03) 下一个
文章来源: 梦里飞花2005-06-02 11:56:51 给 梦里飞花 发送悄悄话
来美国五年有余了,想想当时初来乍到的好奇,惊恐和踌躇满志都随着岁月慢慢淡去。人太有自知之明也不好,因为太清楚自己有几斤几两以至于迟迟不愿动笔,但想着再不记下来可能永远都记不起来了,这段生活还是很值得纪念的。
1 飞往美国
老公走了四个月我也放弃国内的一切准备投靠他来了。记得那天是冬至,我们来到上海的虹桥机场离 check in 还有2个小时,爸爸妈妈姐姐和我的小外甥女都来送我。在我们那儿冬至大如年,送我的司机急着要回家过节,我也不好意思让他们留下来陪我于是让他们先回去.
当时也算新婚,想着马上可以看到老公和父母的离别就不是那么伤感了。真没想到这一走就是5年多。我们说好大家都别掉眼泪,反正还会见面的。再和他们道完别,我5岁的小外甥女掩着面,拿掉她的双手竟已哭成了个泪人。这下弄得大家鼻子都酸酸的。结果还是先送走了他们,一个人在机场守着一大堆行李。我是那种典型的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孩子(那时还勉强算吧),花了10块人民币叫了小红帽子帮我把行李拖到领登机牌的地方。结果我其中的一个箱子超重。当时家人都走了,我不知该怎么办。我就跑去问机场一个小卖部的阿姨,可否把超重的东西存她那儿,让我父母去取。我运气很好碰到那人非常热心,她陪我来到领登机牌处,我让小红帽看着行李。
“美国什么都有,带钱就可以了,上次有个小姑娘把锅碗瓢盆都带去了。”那热心肠的阿姨边说边帮我打开行李箱,里面一个大高压锅,和一些碗和盘子什么的。
“你也带了”她看着已经满脸通红的我说。我只留了2个碗,其他瓷器全都拿出来,还把衣服鞋子被单都拿出了一些。我的父母帮我打包其实秤了好几次,总重量没有超标,可为了带上我的婚纱照,一个箱子特别大就这个箱子超重了。等再次成-秤的时候已经低于最高限额很多了,这让我悔了一路。
我的目的地是美国偏东部的一所大学。我到的第一站是旧金山,因为是圣诞节机票很难买,我是从国航转到西北。在那儿因为要换航空公司所以得取行李,可我的行李好重我一次次看到我的大箱子从我身边转过,就是没力气把它拉下来。这一路幸亏有许多陌生人帮我,他们帮我拉下箱子问我是不是移民来美国,怎么会有这么多行李。
当我找到西北准备check in的时候那个黑女人拉着我的手说:
“poor girl.”我英语很烂,但这句还是听得很明白。她告诉我我的飞机要在9小时候以后起飞。我给家里打电话告诉他们已平安到达美国,尽管离目的地还很远。当时我推着行李在机场里转。那天好像是平安夜,有一个诗班在唱赞美诗,这好像唯一让我感觉是踏上了美国的土地。当时百无聊赖,身上揣着几千美金的现钞,又不敢睡。这时一个黑人老头叫住了我,他很热心问我是哪儿人,我告诉他我是中国人,刚来美国,我坐的飞机还得等8,9个小时。他建议我把行李存了,然后去三藩玩玩,或去看场电影。我很感激他,但我哪敢离机场半部。正想说byebye的时候,他说给我看样东西,居然是中文的,意思是全世界很多孩子很穷,如果我们拿出100美元他们半年的生活费就有了。我当时就特别窘,我想如果不捐是否会损坏中国人的形象,但100美元好像又多了点。那人好像很懂我的心思,说:“50is ok ,20is ok too.”我想20再不拿出来是不是太那个了。于是给了他20美元。现在美国呆久了太习惯他们捐钱的策略了。他们给你一路讲价,和做买卖差不多。等我给完钱,越来越觉得不对,因为他也没把钱放捐款箱,没准儿是捐给他了。
终于又飞了5个多小时来到底特律,我要继续转机到我老公所在的那个小镇。他们学校有航空系,所以最后坐很小的飞机一直可以飞到他们的校园内。飞机上一共才十来个人,我这人胆特小,又问了空姐确定是不是去L镇的。这多余的一问居然在后来帮了我大忙。事情是这样的,因为想到马上要见到老公真是特别的激动,我一直在设想他见到我的场景。拿一束花?或者看到我把我狠狠地抱住?飞了1个多小时飞机安全着路了,那时天空灰蒙蒙的飘着雪花我远远看到一个穿黄色羽绒衣的男人往这边走。那一定是他,这还是我给他选的颜色呢,鲜艳,明亮,安全。我好幸福,居然他冲到外面来接我。我焦急地跟在队伍后面,因为我坐的后面所以是最后一个下飞机。等我走下梯子回身和空姐说再见的时候,她突然说你不是去L镇吗?我说是啊,她告诉我这儿不是的,是中间一个停靠站。当时我懵了,赶紧回来,我要下去了,这飞机飞走的话,只能等24小时还不定有没有。因为这种小站,是根据客流决定有没有航班的。再次起飞的时候只有我和另外一个女孩。又飞了好一会儿终于再次着陆,这次我看到了他们大学的校名,这下错不了了。下了飞机那机场真是小得可以,候机厅好像也就我们家现在客厅那么大。没看到我老公出来,那女孩子被人接走了,我想我大老远跑来,老公一定故意玩点花样。这时我看到一个人拿报纸蒙着脸,和我玩这个,我冲上去报纸一掀大喊一声,嘿。天呐,居然是个儿老外。我想我那时肯定是思夫心切,数次产生幻觉。我只好尴尬地说,sorry。这下我有些着急,拿出他留的电话,给他办公室打,没人接,都过节呢。打寝室roomate说他搬走了,没留新的地址。我只能又把这个小小的机场搜了一遍。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来了,来了"老公和他的一对同学夫妻一起走了进来。看到消瘦的他心里的怨气早已烟消云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