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黄大仙胡同70号(5)

(2007-02-03 00:27:54) 下一个
(5)

爷爷看了看墙上的表,时针指向了十二点。他抬手抓过桌上的黄酒和咸菜疙瘩走进院中。

月光把香椿树的影子稀稀疏疏地投在地上。爷爷在院里看了看方位,把黄酒泼在左手边第七块儿砖上,然后烧了一张符纸,再把咸菜疙瘩扔进纸灰里。

办完了这一切,爷爷就在院中负着双手站着静等。

东屋大成的VCD正演到关键处,显示器突然出现了一道儿大大的横纹儿,然后图像就没了,大成郁闷之极,“这自己攒的机子就是不好使啊!”随手胡乱摆弄了几下儿电线插口,显示器没好,院里却传来了对话声。

“晚辈燕骆铭拜见大仙。”

“拜什么拜?你是我恩公之后,有什么事儿就说,少来这虚的!”一个尖细的声音答道。

大成好奇心起,扒在窗台上把窗帘挑了个小缝儿往外看,只见爷爷一个人站在院儿里正低着头对着香椿树下一个黑影讲话。“既然大仙如此,晚辈就直说了吧。我的孙女儿前日一个机缘巧合,提前引发了体内灵力……”爷爷接着把妞儿在电影院的经历讲述了一遍。

“你孙女今年多大了?”

“十九岁,到了九月份就二十了。”

“你们燕家人都是自二十四岁开始修行,二十岁是太早了。”大成看到香椿树下爬出一个似猫非猫,似犬非犬的黑影,绕着爷爷缓缓地转圈,仿佛一边儿踱步一边儿思索,“她爸妈呢?“

“晚辈不幸,儿子儿媳双双早逝。”

“燕家人早逝?难道是遭了什么天灾么?”

爷爷轻轻叹了口气,“不是天灾,是人祸啊,此事说起来一言难尽,回头晚辈给您一一道来。”

大成趴在窗台上,看直了眼儿,正震惊的当口,突然一个声音从身后响起来,“在这儿听着多费劲儿啊,一起去院里聊吧!”

大成这一惊,差点儿一头栽地上,回头看时,屋里一人却是没有,当时只吓得一颗心狂跳,手脚全软了。

爷爷在院里道,“我这孙儿还不知道我们燕家的底细,吓成这样儿,让大仙见笑了……大成啊,你出来见见吧,也是时候了!”

大成倒了会儿气,慢慢走进院里,爷爷拉着他的手引到院中间,石墩子上蹲着一个跟狸猫差不多大小的动物,月光之下,毛茸茸的脸上一双棕黄色的眼睛炯炯放光地盯着大成。



“这是我长孙燕楚成,今年二十三了。大成过来,给大仙见礼!”

大成没动换,两眼直勾勾地盯着那个动物,正发呆的当口,那动物开口了,“看什么看,黄鼠狼没见过啊!”

大成恍然,“哦~!黄鼠狼长这样啊!挺可爱的……”

“大成!不得无礼!”爷爷在一旁呵斥起来。

黄鼠狼晃了晃它的大尾巴说道,“这些虚礼就免了,你孙女如何了?”

“她的元神受了些震荡,休息几日就可恢复,但麻烦的是那天她闹的动静忒大,现在已经开始有妖邪觊觎,晚辈恐怕……”

“几个小妖儿我黄六须倒是不放在眼里!”听见爷爷口中的大仙名号居然是六须,大成忍不住咧嘴就想笑,爷爷握着他的手紧了一紧,必恭必敬地说道,“晚辈有个不情之请。我想请大仙您给她护护法,只要半年之内不离她左右,当能保她无虞。”

“这个嘛……我变换人形只能是男身,只怕有些不大方便。”

“晚辈想请您……嗯……那个……”

“骆铭你有话就直说吧,八十年前天雷大劫,要不是你太爷爷好心,把我给藏你们家咸菜缸里头,我那时道行浅,压根儿无法避过……我既然发誓保护你们燕家后代周全,当然要遵守诺言。”

“晚辈想请您暂时变成一条家犬,这样就没有那些不必要的麻烦了。”

“哦,说了这么半天,想让我变狗啊!”黄六须沉吟一会儿,原地转了几个圈子,大成当时就觉得眼睛有些发花,揉揉眼再看时,眼前出现了一只雍容华贵的搏美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