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也跟着聊聊摄影。。

(2010-04-16 12:48:14) 下一个
周五了,轻松一下。跟着大家一块儿聊聊。

在座的很多朋友都有很多很多的学位,学问。在这里玩儿的朋友们中,学问比我大得多的,事业更成功的多了去了。我自己不才,也用很多时间在不同专业混了几个学位。捡起数码相机玩儿摄影也小有几年。就我个人体会,和以前上学学过的那些有用的(能混饭吃),没用的东西(象画画)相比,摄影的技术难度大概是最小的。即便有朋友就摄影奉承自己几句,我始终提醒自己头脑得保持清醒。摄影这趟水,就技术而言,老实说,没多深。如果以为自己会照几张相,就以此看不起别人,说轻了,是有点儿浅薄,说重些,就有点儿象老美说的Jack Ass了

和新华社驻美摄影记者戚威聊天的时候,我问过他,他对自己怎么看。他的回答我印象很深刻。他说他自己不是什么艺术家。摄影就是他的职业,和我们做的其他职业没什么本质的区别。他多年积攒起来的摄影技巧,就是他的职业技能。除了这个职业以外,他也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业余生活。懂摄影并不能证明他是个更成功,或者是个更好的人。他这个人本身比他的摄影更有价值。

在这里玩儿了几年,回头看看,最大的收获大概的是在这里认识了许多像大眼这样的朋友,玩儿伴儿。祝愿大家都能有个平和的心态,过个快乐的周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