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妈的博客

笨人当了妈,格外糊涂。
正文

最美的回忆,最深的痛

(2007-03-18 18:33:07) 下一个

有一天清晨,将醒时分,我梦到自己以前要好的一位学姐。醒来后,要不是儿子在眼前,一定放声大哭。后来到底送儿子去了幼儿园,回来自己流泪不已。

 

去年她亲爱的夫君遭遇一场车祸,留下她和年幼的小女儿。我们两家本是至交,父辈是旧友,常年走动。大学时候,我们又有缘相聚于校园。有趣的事,学姐是班级里四年如一 的第一名,我却厌学得一塌糊涂。学姐因此没少督促我学习,尤其英语,更不放松。我不单感激学姐,更佩服她性格开朗,风趣而充满热情。其实,我深知她身世凄苦。幼年时丧父,寡母独立抚养他们姐弟五个,学姐年龄最小,性格却也最阳光。不料,世事难测。学姐如今也成了单身妈妈。

 

最恨自己,当时眼看学姐谈恋爱,那位情深意重的姐夫其实也是我认得的。犹记那一把大胡子,很与众不同的样子,后来俩人度过多少坎坷:毕业分配,分居多年,考证书,提干,生孩子。学姐因大龄需抛腹产,不想麻醉过度,一度陷入昏迷。正当一切走上正轨,俩人和和美美,又接来妈妈尽享天伦之乐时,横祸飞来,学姐的精神打击可想而知。而我,至今连电话都不敢打一个。只因当年,我恰恰目击了他们最甜蜜最美丽的青春年华,还参加了他们朴素的婚礼,我的礼物,说来真不祥,居然是个抱着熊宝宝的熊妈。难道,是我…..太可怕了。

 

最惨烈是,学姐上有高堂,下有幼女, 她还坚持上班。可惜,因为难于集中注意力,很多工作不能做了。她还居然能够笑对同事,只是晚上夜夜梦到丈夫,她执着地相信,他去的太急太突然,一定有话要讲给她听。

 

我有很久故意不想这事,但学姐到底入了我的梦,是不是可以打这个迟到而注定揭开伤疤的电话呢?

我怕自己是个不祥的人,又因最近诸多不如意,也许还是继续保持沉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