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妈的博客

笨人当了妈,格外糊涂。
正文

中年女人好怕怕

(2007-04-10 21:16:20) 下一个
这个世界上最敢对我说实话的就是:俺亲爱的老姐。
远隔半个地球,她笑眯眯地说:“啊,那个谁谁呀,明年就是你的本命年了!”“哪呀,还没到呢。”我本着一贯的没心没肺和对数字的极度模糊态度,很快乐地回答。
“你算呀,我知道你数学不好,不过,我记得。。。 ”我一听,不好,赶快趁空心算了一下----2008-19xx=?,啊呀,还真是啊。“喂,你怎么这么无聊啊,跟我说这干嘛?我根本就没心理准备!”她乐得呀,“至于吗,我都快四十了,也没那么当回事呀。”废话,我直翻白眼,她本来就比我大,可不快四十了,还拿她不识数的妹妹取笑!更别提那个一边偷笑,满脸喜悦的老爷。谁让他没胆跟我提这事实呢,可找到机会幸灾乐祸了。一个无影脚踢过去,顺便告诉老姐,“都是你,净提醒我不爱听的,有人偷听呢。”

近来忽然又发现文学城开个中年论坛,斗胆探头进去,喝,真是各个彪悍、铁齿铜牙,吓得老实巴交又嘴笨的我赶紧隐身。呜呜,就这样别想混了。人的本性是在难该,我怎么就彪悍不起来呢?

忽想起好友有一次很搞笑地对我形容自己在公司不上不下、进退维谷的尴尬。她说:“你还记得咱们刚工作那会吧,上头总有个中年大妈,又不升又不走,占着位子,极其讨嫌。现在,我就是那人,坐这好几年了。” 不由放声大笑,就她这么清醒的一个中年大妈,别人要惦记她的位置,只怕不易呀。

至于本尊,上学成绩尚可,在家多年,也就是和儿子斗智斗勇之中才慨然发现,我亲爱的儿他妈,好像真不是一般的弱智啊。今早,送儿子上学路上,儿子很乖的样子,我就感慨上了。“儿子呀,你现在最好了,对妈还挺当回事,以后可就只爱和你的朋友玩儿了,才不理妈妈呢。”人家小人干脆又温柔地说“那是好事啊,说明我长大了。”呜呜,这小子太会拽了!妈妈一时哑口无言。

时常对着宁愿更模糊的镜子,问,“魔镜魔镜告诉我,那个家伙是哪来的丑巫婆?”立家之本是诚实呀,大佬,镜子说。哎,俺明白,那个怪物是我,是我,还是我。

然而,按照另一位爱说实话朋友的箴言,一旦步入中年,从此只会更丑更老更衰。所以,嘻嘻,现在比以后,毕竟还不是最糟的。她建议我多照相,老了欣赏。 也是,比起彻底老年, 我还嫩。到了儿子提醒俺本命年的时候,俺就该按部就班数俺的老年斑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dong2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年龄正是成熟美的阶段,好好珍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