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妈的博客

笨人当了妈,格外糊涂。
正文

找工作,无果。

(2007-03-18 18:26:13) 下一个

找工作,象欠帐还钱,对新 毕业生是必过的坎。因地处偏僻小城,又无公民身份,诸多限制竟束缚得动弹不得。

2007 年一月一日至今,梦游一般发了数十乃至上百次简历,默默数着越来越渺茫的希望,更面对家人期盼又无奈的眼光,再有肚量我也沉不住气了。

十年前,大家都是靠父母走关系找工作时,我就格外失落,不得已在家苦熬了好几个月,本科还没人家官爷家的落榜生有运气。如今,重温旧梦,虽依然是个噩梦,我又能怨谁?只不过,人离乡贱,更届中年,求职时迟钝、迷茫又尴尬。

朋友们都劝我想开些。其实,大家都理解:一个平常人,智商一般,一口烂英文,离乡背井,便想从头开始,谈何容易?大家都走过类似的路,已知滋味。

可我就是想不开。哭了几次,还顺带想起生活中所有的不如意,特别想念父母亲朋,更怀念自己在国内至少有个做平常人的机会。其实,自知身在一个谜局之中,诸多不堪,也难细想。半年里,白发丛生,更与何人说?

无聊中,上网给我机会解脱,至少短暂地转移了注意力。但副作用是发现高人太多,也会刺激自己,直疑老天绝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