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丝

余亦能高咏,斯人不可闻。明朝挂帆去,枫叶落纷纷。
个人资料
正文

开心啊!真开心!--出题给铁面程程,罗曼沧海老梅子。。。

(2007-04-02 20:00:13) 下一个
写8出下联了。。。

铁树开花六十载,刹那芳华,灿烂今生终不悔!

1。四月飘雪百年逢,雪皑千里,瞬间晶莹有冤情!! -老梅子-

2。林萱飘絮五百年,瞬间高远,辉煌来世永无忧”如何?--罗曼

以取“铁”面人对“林”默山之意 :-)

• 请教:萱字何解?谢谢 -祎予- ♀ 给 祎予 发送悄悄话 祎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4/2/07
• 萱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叶子条状披针形,花多为橙红色。 -罗曼- ♂
• 易受外界侵扰,但生命力顽强。 -罗曼- ♂

• 强! -烟丝霹雳纯- ♂

3。
兄弟啊,俺现在连平仄都不懂,怎么对啊 -笑观沧海- ♂
--- 华夏传承五千年,永世辉煌,常青万代远流长.

4。• 哈哈哈,开心阿开心!70有朋如此,我安敢不应,哈哈。。。 -铁面人

高山流水一千年,尚弹恩义,飞扬来世尚可期!

5。 • 宝剑磨砺三十秋,从此光寒,烛照宵汉也等闲! -烟丝霹雳纯- ♂

6。• 小铁子啊,你可真不厚道,说好你写完了加上我的,把我甩了不是。 -黎程程

油桃嫁接三五年,数秋硕果,留香一刻亦无忧
真要谢谢朋友们的厚义!70的人确实好!

当时有感而发,上联出的就比较仓卒,怎么也写不出下联来,着实痛苦了一下,哈哈! 因此联是专门为铁面兄所作,在含义上又多了许多限制,一下就闷在那里啦。

罗曼知心,数分钟内大笔一挥而就,感觉是对的非常好的,现再摘录于下,留档给自己和好友添个纪念吧!

“铁树开花六十载,刹那芳华,灿烂今生终不悔!

林萱飘絮五百年,瞬间高远,辉煌来世永无忧!”

沧海自己说,怎么看怎么自己对的别扭,其实我又何尝不是呢!哈哈,自己兄弟,就把当时的片断思路也暴露一点,就不别扭了! 当时曾想--

蟠桃育果三千年,沧桑岁月,。。。。。。。

铁面后来,他回的这个意境深远,又符合自己的立场,假以他一贯的好文采,确实很好,只是有一字重复,现稍加修改于下--

“铁树开花六十载,刹那芳华,灿烂今生终不悔!
高山流水一千年,尚弹恩义,飞扬来世当可期!”

后强迫自己硬对上去,虽说“三十年”最合用,但犯了重字的毛病,现记录于下--

“铁树开花六十载,刹那芳华,灿烂今生终不悔!

宝剑磨砺三十秋,从此光寒,烛照宵汉也等闲!”

最有水平的当属拐着弯批评偶文盲的程程,才女非比寻常啊!

“铁树开花六十载,刹那芳华,灿烂今生终不悔!
油桃嫁接三五年,数秋硕果,留香片刻亦无忧”

立此存照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阿哈,你可真的是文盲啊,咂、砸不分,再砸你!
过来跟你通报一声,我把这篇搬我家去廖,谢谢,上联真的很有气派,好文采。
烟丝霹雳纯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准备收藏“咂”。。。谢谢程程来访!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烟儿,把我的那个一刻改成片刻是不是好点儿?那天匆忙划拉了几笔,见笑了。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你你你,竟然看出俺拐弯儿批评你文盲?我面壁去了,自己写的居然都不知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