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念手札

我只要心灵的一片安宁……
正文

感受Chagall

(2007-02-02 16:52:15) 下一个

感受Chagall

最近无聊时,就搜Chagall的画看~

当与那些画对视时,突然间就被感动了~

心底渐渐充溢着温暖与幸福~

那童话般的意想,梦幻似的色彩,深深地吸引着我飞进去……

挤奶的牧人,空中飞翔的鱼儿,小提琴上的弦丝,空中飞舞的新娘~

在他的彩笔下,世界是一个童话,充满了童稚的天真~

星空中烟火般的花束,躺在紫丁香花丛中的爱侣,时钟、马、新娘在天空中飞舞~

让人产生凌空错觉的倒置的小屋,绚丽的色彩和奇特的布局,传达出诗一般的梦幻世界~

他的画作充满浓浓的爱,即便忧愁和死亡,都可以是一首彩色的歌~

如果,你有一颗还没有彻底麻木的心,就一定会为Chagall所触动!!!

 

“在我们这个风纪败坏的世界里,任何事情都可能改变,除了心,人类之爱以及他对神性认识的努力之外。不论我的少年时代是如何的贫穷,不论我的父亲是如何磨难我们这9个儿子,但他总是充满慈爱。这是他作为一个诗人的方式。从他那儿我才第一次体验到存在于此世上的特性。在次之后,当我向黑暗的天空凝视时,我也体会到诗。然后我知这儿还有另一个世界。它如此深刻的感动着我,使我的眼睛充满泪水。”

这就是Chagall理解世界的方式--爱。他爱犹太古老的文化,爱他的故乡,爱他的妻子和家人。他可以毫不厌倦地用画笔来歌颂他们千万次。

"Wäre ich kein Jude (mit allem, was dieses Wort für mich beinhaltet), ich wäre überhaupt kein Künstler oder aber ein ganz anderer Mensch."

     

Chagall一生的艺术其实只有一个主题:爱与乡愁。他对它进行了无数次发挥:村庄、犹太教堂、犹太人、动物、情侣、母子、小提琴、蜡烛、时钟......它们像诗一样的意境在他的画中反复地出现。

 

“人就像一棵树,她总是植根于故乡的土地上,然后枝叶才可以伸展至全世界......为什么我总是画维台普斯克?用这些画可以为我创造自己的现实,重建我自己的家园。”

这就是Chagall艺术的主题,这是一种扎根于心灵的的艺术,能够摆脱地球的引力,能够超越时空,他的心灵就是她艺术的地平线,因而她特立独行,不属于任何确定的流派。
Chagall的绘画中,一切都具有可能性,万物在无差别的美感中达到了同一。在天上飞的人或马,倒立或飞走的头颅,绿色的牛,躺在紫丁香中的情侣,过于瘦长的人形,七个手指拿着调色板的自画像--夏加尔的笔下只有沉降的爱,没有具体的形。

 

“很多人说我的画是幻想的,这是不对的。其实,我的绘画是写实的,只是我以空间第四维导入我的心理空间而已。而且那也不是空想......我的内心世界,一切都是真实的,恐怕比我们目睹的世界还真实。”

正如他向上帝祈祷的那样,Chagall作到了与众不同,那些创立了某一流派的艺术大师是伟大的,Chagall同样也是伟大的。他以七个手指触到了世界的另一种真实,他使用的是一种无需解释,不言自明的世界语言---爱。
           

 生命里不能没有吻,梦境,飞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