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念手札

我只要心灵的一片安宁……
正文

<<春逝>>

(2008-08-02 01:31:17) 下一个
“人生若只如初见”—— 那一语道破天机时的震动犹如大梦初醒般的惊愕,随后是长长的叹息和淡淡的无奈。

初见,初见在那片被风吹得沙沙作响的竹子林。你并不怎么说话,闭着双眼静静地聆听着大自然瞬息万变的声音,仿佛正沉浸在音乐的天籁般,那一刻,冬日冷寂的山间突然露出了春的生机。

相爱,相爱在潺潺流淌的小溪旁。爱情就象春天里的某个早晨一觉醒来后发现的那片树枝上的嫩叶,没有人知道它从什么时候什么地方突然冒了出来,可谁又在乎这些呢,只要能拥有眼前的这份娇嫩,这份沁人就已足矣。爱情更象一个喜欢踏春的孩子,伴着恋爱中的人们走过青翠的山间小路,淌过哼着小调的溪流,穿过都市里忙碌的人群,最后停留在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世界,停留在我们长久相视不能移开的眼神里,在我们不知不觉悄然翘起的嘴角上。从来不知道,这个城市的春天可以有如此明媚的阳光,在春天的阳光里穿越可以如此的幸福,于是,我前所未有地爱上了这个城市,爱上了在这个城市里行走的感觉。你知道的,我的双脚愿意追随你到天涯海角,在我生命里的每一个春天。

爱人,我以为我们可以一直这样下去的,因为我们是相爱的呀,相爱的人不是应该永远在一起的吗?你知道我已经准备好要与你一起走过四季,而就在我准备迎接属于我们的夏天时,你轻轻地说:我们分手吧。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们应该象以前的每一次见面那样,甜蜜地诉说着彼此的思念,顽皮地依赖着彼此的怀抱,因为我们是相互爱着的恋人啊。那春天里发生的一切,难道都是假的吗?如果是真的,难道你一点都不再留恋了吗?不会的,不会的。我想肯定是我哪一次不经意的玩笑让你难过了,我愿意用一生的执着和守护证明自己能做得更好,然而,你只是默默地低着头,没有再说一句话。从那时起,我再也看不见你深情的双眸,听不见你轻柔的话语。爱情,为什么可以这样快就走了呢?

煎熬,为那没有原因而突然消失的爱情。我不顾一切地想回到我们的过去,却发现越是努力你离我越是遥远。在充满痛苦和迷惑的日子里,我无法控制地尾随你,却发现你已经开始了另一段感情,象我们初遇时那样,新奇而热烈。我终于相信了,这一切都是真实的,我在你的生命里已经属于过去式。那一刻,我心里充满了忿恨与绝望,对你,对爱情,甚至对你新买的车子。利器刮过车身的声音尖利而刺耳,就如同那个曾经美好的爱情的梦在我心底一丝丝地碎裂般。我知道,属于我们爱情的春天已经逝去,从此我可以大步离去,而不再需要任何理由.

重逢,重逢在樱花盛开的季节,你依旧那么温婉美丽,笑魇动人。是不是你也偶尔想起了风吹过那片竹林的沙沙声和竹林里曾经相爱的两个人?你手中递过来的翠绿色的小盆栽让我情不自禁地想到那一去不复返的春日,然而,那几片翠绿却再也不能象初见时的冬日那般,在重逢的刹那再露出春天的生机,因为我知道,那个生命中无法忘怀的春天已经不可能再重来,那初见时的美丽已永远定格在回忆中那一抹淡淡的绿色。人生,不会只有初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记起你。想着你还快乐吗?牛年心想事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旁白的评论:
很欣赏你的话。
我看过宇宙和生命起源之类的纪录片。甚至整个生命现象都极其渺小。一切都将毁于一旦。爱情是个虚象。
全息摄影 回复 悄悄话 相爱总是简单,相处太难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悄悄的向过去挥挥手… 你爱过, 付出过, 这是最重要的!

无限的未来已经向你展开! 聪慧如你, 善良如你, 美丽如你, 年青如你! 这个世界就在你的手中! 相信我!

这个周末我看了全套的 PLANET EARTH. 共五集. 假设你还没看过, 请一定看看. 从中我们会学到许多的东西……

爱情只是生命中很小的一部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个城市的感觉,也曾有过:-)
希桐,还会有其他的初相遇的。也许,时光才会告诉你,哪一个初相遇,是真的美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