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念手札

我只要心灵的一片安宁……
正文

下雪了~

(2007-02-08 02:26:39) 下一个
虽然怕冷~却依旧喜欢雪~~

记得还很小的时候,江南的某山村,那时乡下还是有很多人~老老少少~甚是热闹~
忘记是哪年,忘记是几岁~~隔壁帅帅的叔叔在院子里给我滚了个好大好大好大的雪球~~
那个雪球和他脸上爽朗的笑~一直刻在我记忆里~

后来去了北方,每年都会下很多次雪,很大的雪~
虽然很少跟同学在操场上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嬉戏~因为怕冷~
却……那场景依旧存在我的美好的回忆里~~
但~令我心痛的是,每年我的手都会冻得跟馒头似的~~
一冻就是十年~~留下了永久的疤~
所以恨北方刺骨的冷~~所以喜欢暖和的地方~~

终于…能回家乡了~虽然是江南~冬天依旧很冷~湿冷~
大三那年元旦,下了场非常大非常漂亮的雪~
整个学校像过节一样~~每个人脸上都带着欢快的笑~
记得那天清晨,我趁着全校学生还在梦乡的时候起床~~
独自带着相机去感受还没有脚印的厚厚的雪~~
雪淹没了我的脚~一片苍茫~~
我在宿舍斜对面楼下的草地上,第一次堆了一个可爱的雪人~
因为那里住着我一直暗恋的男生~呵呵~
然后打电话叫醒他,看着睡眼惺忪站在阳台的他~~对他说,新年快乐~
那年他去了英国~

后来在杭州工作~~下雪~却从不积雪~
还一直盼着能和前男友一起去断桥看雪~~
呵呵~却没机会了~再也没机会了~

来德国,刚到的第二天就下了很大的雪~~而且不觉得冷~~
傻呼呼的在当时住的楼下拍照片留念~~

今天,是今年的第二场雪~
很大~很美~
坐在大大的玻璃窗前~望着窗外萧条的树,慢慢的变得饱满~


忧郁的一片天
飘着纷飞的雪
这一泓伊豆的温泉
竟是我孤单的思念
飘零的一片叶
就像你我的终结
这一泓伊豆的温泉
充满温暖的从前
你的手曾经拥着我的肩
呢喃着爱我直到永远
雪花像绽放的礼花
天地间肆意地飘洒
纵情在一霎那
为何现在只剩下风吹乱我的发
撕开我记忆的伤疤
让往事像雾气慢慢地蒸发
让我知道什么叫放不下
为何我的泪会不停地流下
滑过你曾经亲吻的脸颊
所有的对错在顷刻崩塌
原来你带走了我生命的暖春盛夏
就连旧的果实也只在梦境里悬挂
原来寻找的是我自己难了的牵挂
这泓伊豆的温泉是天给的惩罚
如果知道结局我们还会相爱吗?
我猜不到你的回答
冰雪中的誓言是真心的吗?
怎么此刻什么也没留下?
现在只剩下风吹乱我的发
雪掩埋记忆的伤疤
往事就像雾气慢慢地蒸发
痛到麻木也许就放得下
就让我的泪不停地去冲刷
冲刷你曾经亲吻的脸颊
伸出手像露珠一样的冰雪
那瞬间的落花仿佛在
记得你和我的爱情童话
……
《飘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