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

写点什么都是在胡思乱想
正文

我的同事Bob

(2007-01-31 00:36:44) 下一个
一直想为几个很有性格的同事写点素描,但没时间起笔。要写,肯定要从Bob写起。

Bob是我在工作中认识的几个美国佬之一,yankees。还有一个比较熟的是Noel,Noel是美国Sun公司总部外派来的,后来IT泡沫破裂那几年被炒了鱿鱼,就干脆来了因为是Sun客户一直联系很紧关系不错的我们单位和Bob一样做合同工。不要小看合同工,contractor,我们做permanent正式工的一般都是30-50澳币一个小时不等,而合同工起薪就至少60,最多的到100多一个小时,能做合同工可是我们做IT行业的最高理想。当然合同工没有年假病假,一天不上班一天损失,不像我们正式工没事还能称病休几天,一年4星期年假还照拿钱。合同工还有个不好是通常每3个月6个月最多一年就必须延一次合同,一有风吹草动合同不延长,就得另谋出路,所以没有点让用人单位轻易不敢放你走的本事是不敢随便改做合同工的。

Bob本来不算我同组的同事,只是因为工作上关系有点来往,因为他美国口音的原因容易记住。个子不太高,175左右,不像一般的鬼佬那么肥胖,还算fit,快50上下,头发都白了,也不知是本来就这么白还是年纪大了变白的,样子还算干练。曾经听另外一个同事说Bob在这个同事面前夸过我,说我某个方面的技术水平不错,整个单位IT部门只有他和我懂这个方面多些。听得我小人得意一把,对Bob从此印象特别好。

后来team之间合并,Bob来到了我们team,就坐在我斜对面,接触多了对Bob的了解也越来越多。Bob人很好,早上上班见到谁都会打招呼,有谁有不懂问他都回详详细细的解释一遍,我从他那里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个其实很危险,如果合同工会的东西正式工都会了,合同工的合同也就延不下去了。Bob却不在乎,有问必答,从来不会遮遮掩掩。不仅自己team的人有问题,其他team的人有问题询问,他也讲很认真,所以给人感觉他一天到晚都在电话上。

Bob工作之外有很多爱好,每天中午都换衣服去沿着单位不远处的湖边去跑步,然后洗澡吃午饭上下午班。他还是当地的救火队志愿者,有一套球火员的放在单位衣橱里备用,一天到晚拿着个BB机,一有传呼马上出发去救火。Bob还经常上网拍卖,把他经常去的网站告诉了我,害得我也没事就去那几个网站小拍贻情,然后拿着拍到的东西第二天喜气洋洋地和Bob交流。他喜欢滑雪,每年冬天都带上老婆和两个女儿一家大小去雪山住一个星期慢慢玩。

Bob来澳州快20年了,口音还是美国口音,手机的铃声还是四匹导演哈里森福特主演的那部Indiana Jones。虽说没有一般美国佬那种傲慢自大,但是骨子里Bob还是有觉得美国最好的优越感,不过他掩饰得很好,在言语上也不特别张扬。即使这样还是会听他说到,当年我在美国的时候机票如何如何便宜才50刀就LA飞纽约澳洲的机票太贵了;加州如何如何好又有沙滩又有雪山;20年前LA如何如何有了超大的chinatown..... Bob说的是事实,而且态度很诚恳,没人会觉得他是在炫耀。有时候我也想,不知道是什么机缘让Bob来澳州,而且在这里娶妻生女,一呆就是20年呢?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才听到了整个故事。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