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事佬来了: 小昭和老猫各打五十大板

(2007-01-13 13:38:30) 下一个
老猫热心助人,有目共睹,实在不忍心砸他,但他下面说的话是有点偏激了,今天该挨五十大板。

小昭同学问问题可以,但看了老猫的贴之后,反应也是太过激烈。难道你不可以退一步? 有理也得让人,尤其对是老猫这样的人。在整个文学城你去看看,有哪个人象老猫这么热心的?所以你也得挨我的五十大板。

如果你们两人都不服,等会来打我一百板子好了。

大陆人,台湾人都是中国人,咱们讨论问题要就事论事,千万不要把带有歧视性质的地域观念扯进去。

关于小昭同学的具体问题,本长老是这么认为的:美国的医院确实很贵,在医院里做个看起来很简单的手术,化上几千,几万都不会让人感到奇怪,所以你的那500刀的账单其实是算很小的了。但是,在美国没有 “父债子还”一说,所以对 bill collector 的电话你可以不理睬。但如果对方把事情闹大,要上法庭告你这个担保人,则一旦有了失败的法庭纪录(假如你输掉的话),然后再让移民局知道,则可能会影响到你父母将来的签证申请。但是,本人以为,对方为500刀上法庭的可能性几乎是零。

美国是法治国家,有些事情并不是按情理出牌的。你交你该交的税,你父母享受该享受的福利,只要法律允许,做“米虫”也没有什么可耻的。

附带说明一下:本长老的父母拿到绿卡已经多年,但因为通不过英文考试,没法归化为公民,所以享受不到大部分福利。而那些英语国家过来的老人,则没有这个问题。你们说这不是歧视是什么? 如果要说纳税,本长老这么多年来交的税肯定是同龄美国人,甚至所有美国人中的top 5%。所以我并不觉得我要为我父母拿到的一点福利而感到羞耻。严格说来我父母没有对美国做过贡献,也属于大家所说的“米虫”一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