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歌验车(找車,验车,---)

泰歌(TIGER)执照机械技师帮您全面查验车的机械及车体状况,告诉您该车的问题和处理这些问题的花费,知彼知己百战不殆,知道了车的真实情况?
正文

验車轶事(2)

(2007-02-12 21:25:54) 下一个

李先生来自四川,毕业于北京某著名大学,人很温和善良,是典型的文人,喜静不喜欢动,所以他喜欢在他住的附近找车,送上门来的也无任欢迎。这已经是3-4次验车了,每次所验的车质量都不好,我认真地告诉,show给他车的问题,修理费会多高,他听从了我的意见。我看他似乎有点急迫,就告诫他:想买耐用价格合理的车要耐心。

一天他来电话说:他骑自行车找车,终于找到了一辆他喜欢的车,要我立即来看车。我赶到sheppard/kennedy附近某片小空地,这里已有几辆待卖的车,我一道立即引我并介绍他所看中的车。我开始工作,打开驾驶室门,发现地板有一处深度锈烂,告诉他:这很不好,一旦锈穿,除非修补,否则无法再买。卖车的中国人不以为然地说:涂一些防锈漆就ok。李生也附和:这很简单。我说:就怕不管用,无法阻止锈烂。我绕到车的另一边,发现车体这面大面积新油漆和不平整,明显的撞过。卖车得赶紧说:只是刮伤。车胎及机件静态都不理想,缺乏保养。但看到李生并无放弃的念头,只好开始路试,车匙启动后不能自动复位,跑偏严重,动力还行。卖车的又插上来说:花30-40元做一下alignment就可以搞好。我说:90%解决不了,因为这车被重撞过。李生最后还是想要这部车,我拉他到一旁告诉他:如一定想买开价2400元,最后决不能超过3200元,李生认真地看着我说:3200元太低了吧?卖车的报价是4500元呀。买车的不和卖车的讨价还价,却和验车的讨价还价,可想而知最后的结局了。看到李生恳求的目光,我做出了遗憾的改口:绝不超过3600,并在合同中重注如:alignment后依然跑偏,就坚决取消交易。过了一会李生和卖车的在车里谈完价出来(他俩都有意避开我讲价),李生告诉我:3900成交。我马上说:不好,不好,并要他重谈。这时卖主上来,又主动降了150元。二人成交了。临走时我反复强调,alignment后依旧跑偏就坚决不买。

几个月后李生打电话告诉我:他受骗了,要告卖车的,因为两个车胎已坏了,耗油由原来7上升到14升。我让他把车开过来检查。发现跑偏严重,导致轮胎过度磨损而报废,至于耗油并无太大变动,只是那时他买车心切又喜欢这车,很多问题没有引起他在意,只是往好里想,加之在新近换机油时,修理工告诉他:这车只值2000多元。导致心理发生了180度转弯。我告诉他:尽管卖车人做了一些手脚,但当时你的却想买这车,听不进任何建议,现在已时过半年,打官司不是个好的选择。看到李生失望伤心的离去,我也有点感慨,有点自责。买主和车也讲缘分,当你看到吸引你的车后,千万要冷静,不能过于乐观,所谓:买车前悲观严格,买车后乐观,得过且过。这样也许你能真正享受驾驶的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