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歌验车(找車,验车,---)

泰歌(TIGER)执照机械技师帮您全面查验车的机械及车体状况,告诉您该车的问题和处理这些问题的花费,知彼知己百战不殆,知道了车的真实情况?
正文

验车轶事(8)

(2007-02-12 21:33:59) 下一个

小刘夫妇因为撞毁过两次车,所以保险费很高,但作为上班一族又不能没有车,所以一直想买一部3000元左右的车,以避开高保费。小刘夫妇第一次打来电话,只是问我;某种车跑了xx公里,卖xx钱值不值买?我告诉他们:我只能告诉你们所问的车的市场价是在2500-5500之间,我没见过这车,所以没法说值不值,否则可能误导你们,导致买了问题严重的车,这方面的例子以很多(很多朋友都是只打电话问值不值?有些人更是一听你说“值”就买了。其实我们说的“值”只是告诉你这车价是不是离奇的高和低,值不值查验和关注,买车是绝对要以质论价的,微小的品质差异可能导致数百元的差价,要知道几乎任何零件的更换或修理,都要花你百元,几百元。日本旧车贵,就是因为质量)小刘夫妇接受了我的建议,开始请我帮他们查验车,开始几个星期,几乎每周约我1-2次看车,那时他们租了一部车,每天租金不少,所以买车急迫。后来我建议他们关注来自的小镇的卖车,小镇交通良好,车祸较少,一般如果车子没撞过,且有良好的维护都会较耐用。后来很快他们在一小镇买到了一辆corollar,16万公里,3000元左右。如今已一年多了,夫妇俩已搬到外地居住,几天前他们突然打电话给我说:在买菜时,车子突然不能启动。我告诉他们:别害怕!找个车帮忙搭个线打个火,以后尽快换个电池,因为那时我已告诉过他们快要应该换电池了。顺便我又提醒他们:如再出问题先打电话问我。“一定一定”夫妇俩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