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aoyangdel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罗马第一天

(2013-05-12 21:04:35) 下一个

今年的意大利行,很偶然。一个朋友想去意大利,被俺的游记忽悠,指望我当导游。伊却不知,俺以前出门自有LD带路,我只管睁大眼睛专门看景就是,真要我带路,马上就露怯。心里正打鼓呢,LD却极力鼓励我去,曰,意大利嘛,第一世界国家,没有安全、卫生问题,安啦。


于是叫上俺国内的姐妹,加上湾区的朋友,4个大妈扔下各自的老公国内国外在家留守,咱们意大利潇洒一回!:)


下面就是咱们18天,全程火车从南到北从东到西的意大利游:


Rome (罗马)3天2夜

Venice (威尼斯)2天2夜

Florence (佛罗伦萨)2天3夜

Pisa (比萨) 1/2天

Cinque Terre (五渔村)2天2夜

Siena (锡耶纳)1 1/2天2夜

Orvieto (奥维多)1天2夜

Civita (奇维塔)1天

Sorrento (苏莲托)3夜

Capri (卡普里)1天

Naples and Pompeii (那不勒斯和庞贝)1天

Amalfi Coast (阿玛菲海岸)1天


各个城市之间全部坐火车,18天里将意大利的各种火车坐了个遍:高铁、直快、慢车、区间车、小火车、郊区车、地铁、轻轨……


火车线路图,绿线是我们坐过的地段。


话说自去年底定下来今年4月动身的日子后,俺就盯着KAYAK看机票,11月份看到美国航空$940罗马往返机票,马上毫不犹豫买了。其实游意大利最好是“开口(open jaw)机票,比如罗马进,威尼斯出,可以避免走回头路。


俺姐和俺妹从国内来,申请欧盟的签证要求往返机票和所有旅馆订单。所以我们买了机票后马上开始看旅馆,查火车时刻和票价。意大利的高铁每趟车有十几张9欧的超值车票,从罗马到威尼斯3个多小时高铁,相当于从北京到南京,才9欧(¥75)便宜得不可置信!那时俺姐她们的签证还是未知数,我想才9欧耶,就算她俩拿不到签证,我俩18欧/人的车票也比临时买票的80欧便宜好几倍啊。于是横下一条心,买啦。


定旅馆,我喜欢直接与旅馆打交道,绕过Expedia 等网购中间商,好处是更多了解旅馆详情、可以几个旅馆比较性价比、更灵活。缺点是比较繁琐,一开始联系3~4个旅馆,电邮你来我往好几次才能定下哪一家。旅馆往往要求信用卡预订,在这个过程中,我的信用卡被盗用,好在现在Amex警惕性很高,看到是在欧洲用的,先停付,再打电话与我核实。


第一天:罗马


飞机上午9点多到罗马,行前与老姐在网上仔细研究了罗马机场的地图,约好在“见面点”(Meeting point) 与老姐会面。罗马旅馆推荐我们通过他们订出租车到机场接机,价钱和我们4人公共交通进城差不多(50E),却方便很多,还可以避免世界闻名的罗马小偷亲密接触,我当然一口答应。


飞越阿尔卑斯山:


出了机场大门,一眼就看到姐妹俩在门口等着。咋地?不好好在约好的见面点等,自作主张跑出机口来了?不过异国见亲人,亲热得不行,先上去一个大熊抱,再定睛找举着牌子的出租车司机。姐说,早看过了,不见你的大名。俺急了,马上打电话去旅馆询问。顺便说一下,俺在美国的奇普手机,不能漫游欧洲,所以行前在这个网站 telestial.com 买了个更奇普的手机和欧洲的sim card. 用来在旅途中应急,现在一下飞机就用上了。


正通话呢,俺妹一眼看见了刚刚进候机厅的一意大利老头,颤颤巍巍地举起写着俺的大名的牌子,太好了,啥也没耽误。


罗马的旅馆是个2卧2卫的套间,带简单厨房餐厅,位于城里北区,地铁站就在门口,步行可到罗马斗技场(Colosseum),新装修,位置相当的好,价钱自然也不菲(280E)。


放下行李,稍事休息,还不到11点。于是决定去看Colosseum to the Roman Forum, then over Capitol Hill to the Pantheon.


小景之一:Trevi Fountain:


小景之二:Roman Pantheon (万神殿):

小景之二:Roman Pantheon (万神殿):


竞技场内(Colosseum ):


竞技场外(outside Colosseum ):


意大利第一天,姐感慨:罗马的天空真蓝啊,罗马的古建筑保存得真好啊。是啊,意大利这个频临破产的国家,上千年的文物建筑满大街都是,无一不被精心的保护着,而中国这个富得流油的国家,北京那些不过几百年的城墙城门都留不住,阴霾天却令人无奈的长存,怎能不让人感慨万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slw的评论:
【罗马第二天】里有网址。
Sslw 回复 悄悄话 Which web site did you get your train ticket for $9 from Rome to Venice? Can you advise? Thank you so much.
lwk1 回复 悄悄话 09年俺也去了这些地方。感觉不错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晨曦)的评论:
嗯,中国是国富民穷,意大利是国穷民富。虽然嚷嚷要破产,人民生活好着呢。以后我会提到。
(晨曦) 回复 悄悄话 意大利2012年人均GDP33115美元排行世界第25位,中国6076美元排行86位。如果用PPP计算,意大利人均30136美元,中国则是9162美元位居93位。
njnj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接着写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哇,有趣的自己游,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