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个人对打台湾方式的一点思考

(2008-02-06 05:07:05) 下一个
看了阎教授的视频,查了过去阎教授的一些文章,采访和言论。发现早在2004年,阎教授便已提出尽早用军事实力解决台湾问题(提出晚打不如早打),至少也要象金门炮战那样打一打的理论。但为什么没有实行呢?从民族认同的迅速弱化来说,早打确实比晚打要好。

我想不外我们的军事实力还在提升期,足够威慑还未形成; 怕被绿营利用,激化矛盾;国际舆论正在转向我们但还不足够; 我们还想再积储些力量; 战备不充分等等。

现在很多人讨论怎么打,包括当初的阎教授和其视频里的北大学生,都把焦点放在1 小打,2 大打, 3 经济制裁。 我个人偏向于大打,但如果不想大打,我选择“封锁”。

小打,早在2004年就提出来了,但很显然,如果分离主义是不顾一切的话,小打是根本不起作用的,而且会更糟, 被台独势力用来煽动岛内情绪,争取国际支持。到时,美国,西方阵营保证以人权等等借口煽风点火。 台独说白了就是西方欲置我于死地的行动, 如果小打, 必被他们利用。

经济制裁,如视频里说的, 肯定是没用的。

所以大打是解决问题的最彻底的手段。这就是阎教授说的,“政治决心”问题, 我们有没有这个决心,用压倒一切的决心, 粉碎对手。 说实话, 50年代我们的那种信念, 使得60年代我们一句话,美军硬生生止步北纬17度。不如此,不足以解决问题, 在美国看来,台湾无关乎其痛痒,只要他看到你有所顾忌, 必利用之。所以中国只能无所保留,要有朝鲜战争的决心和信念。

如果不想大打,是否可以考虑封锁。作为惩罚台湾一意孤行的报复措施, 封锁海域。台湾如果还击,则予我以口实。 如果不还击,则岛内自乱, 不堪一击。如果美国想干预, 则我坚持主权在我。 如果美日军事干预,则我在道义上不失,而美日则为侵略,而且战争规模可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