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点拙见

(2009-07-21 01:07:43) 下一个
今天我下午小睡, 晚上有时间码些字. 主要是我对现在发生的事情, 对历史的了解, 和众网友的许多
贴子的反思.

1. 宗教从本质讲是人思维的产物, 但是, 他经过蝉变成为指导控制普通人思想行为和社会活动的
准则. 现今世界上的主要宗教经过千百年的发展, 你可以从他们的教义中找到任何反对或支持你
观点的文字. 关键是谁控制着对教义的解释权, 就象法律,不同的律师会用同样的法律条文来为
不同的行为辩护. 如果我们不认识到这一点, 就会以偏盖全, 舍本取末, 把本来和宗教无
关的事件牵扯到宗教上来, 把对某个人的看法扩展到他所属的群体, 把别人的假话当做圣旨.
但是, 宗教有他的独特性, 有些趋向和平(佛教), 有些趋向逃避(道教),有些相当排外(基督教,
伊斯兰,犹太教),而有些有很大的包容性(儒).先进世界上的主要冲突在基督教,
犹太教 VS.伊斯兰教 国家之间发生.

2.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基督教曾经对犹太教徒驱赶屠杀了两千年,竟然在这半个世纪如蜜里调油,
而共同全力以副对付某些伊斯兰国家呢?为什么土耳其作为一个伊斯兰国家竟然是美国的盟友呢?为什么
伊朗和伊拉克作为两个穆斯林国家要打十年战争? 为什么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你死我活而别的穆斯林国家
最多声援而已?为什么美国会支持热比娅?太多为什么.归根结底四个字:国家利益,而非宗教冲突. 稍微动点脑筋
的人会认识到, 国家利益至高无上, 个人, 群体,宗教,都服务于国家利益.

3. 伊斯兰教被妖魔化来自于主要两个原因: 美国为控制世界的目的和伊斯兰国家的落后. 美国为了控制
世界, 就要控制中东的能源, 如果中东的伊斯兰国家和睦相处, 他们就可以和西方国家讨价还价, 控制石油
价格, 给西方国家的财富垄断造成大问题. 就象英国人善于挑拨离间而坐受渔利, 美国人通过支持他在
中东的代理人, 支持交战两国的一方, 支持腐败凶残的君主政权而使阿拉伯国家分崩离析, 从而分而治之.
而因为历史原因, 阿拉伯国家在经济文化科技上都极大落后, 这点很象上世纪上半叶的中国. 中国之所以
能奋起直追, 是因为国家的统一, 庞大的国土, 丰富的资源. 阿拉伯国家到现在还如此落后, 是因为他们
分崩离析, 无法从军事科技文化各个层面上发展自己. 美国的新闻媒体对阿拉伯国家的报道非常偏颇, 使得
这边的中国人(往往自我感觉良好)也对穆斯林产生敌意. 7.5 事件可能有外国因素, 但长期的被洗脑和
拙于分析以及中国对民族之间相互了解教育的欠缺, 使得这里的许多贴子贻笑大方, 错误百出. 如果我的
目的是不知不觉地影响一些中国人,使他们对中国和别国的穆斯林产生敌意, 从而鼓动起这些人散步
虚假消息, 发布仇恨言论, 挑拨离间中国各族群众的关系, 那么这里某些贴子正是我非常成功的验证.

4. 当中国人为了逃避战乱, 寻找更好的生活而到美洲, 欧洲时, 那写白种人就用肮脏, 愚蠢, 象老鼠
一样生育, 犯罪, 瘟疫 此类的字眼来描绘他们. 19世纪美国的排华法案, 不允许中国人娶妻生子, 怕黄
祸 占领了他们的土地. 欧洲国家的穆斯林在二十一世纪正在重复中国人上两个世纪的途径: 改善生活,遭受歧视.现在, 用这样侮辱的字眼形容中国人已经基本上从西方国家的生活里基本消除了,
奇怪, 怎么现在一些中国网友又拾人牙慧, 开始用在本国和别国对中国友好的穆斯林的身上. 如果我不是中国人, 知道大多数汉族朋友都不赞同这几位网友的说法, 我还真怀疑奴颜婢膝助纣为虐是中国人的本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