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Joey脱肘记

(2007-01-28 16:53:56) 下一个
话说07年的新年钟声敲响的前2小时,Joey第一次自己翻了身.这新年的几天里,他最喜欢的游戏就是练习翻身.开始两天,只是能从躺着翻成趴着,很快第三天,他就可以从趴着变成躺着了.这下可好,他就咯咯笑着一个接一个地翻.幸好,他还只是会从左边翻.我偶尔还可以把他放在床上,让他翻到床头就打住了.可是已经险情不断了.好几次,我就伸了个懒腰,喝了口水,他差不多已经在床的边缘了.因为家里有猫,我只好尽量不让Joey在地毯上爬.

新年的第三天,Joey从早上到下午就有了3次POO.心里正嘀咕着呢,平时顶多一天一次的呀, 我自己傍晚时分就倒下了.StomachFlu! 当时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只是周身酸痛,烧到38度,吐了2回.还以为是最近太累了.直折腾到凌晨4点,胃肠开始轰鸣,这才醒悟过来.赶紧爬起来给Joey量体温. 尽管前一天有了5次POO,他一个人在房间里睡得可香了.体温也正常.于是放下心来.
周四真是狼狈的一天.实在没法应付,叫了一个朋友看了Joey5个小时.Joey白天有6次POO,可依然兴奋地在他自己狭小的床上努力练翻身,而且精神倍儿好.傍晚时分,刚从学校回来的小姨心疼得很,执意带了他去看UrgentCare.结果医生说他啥事没有,但是估计还要拉上几天...晚上洗澡,一看,哎呀,小屁股通红通红,有两个地方都已经破皮了,渗出水了....于是又是风筒吹,又是光着屁股晾,又是擦凡士林.....幸亏我已经好多了,可以帮上小姨一把了.(从开始不舒服,就没有抱过Joey,一是没有体力连吃粥都是小姨喂的,二是怕传染.)
周六早上,我已经好了很多了.这StomachFlu是来得快,好得也快. 早上喂好Joey,他照例又拉了一泡.我一个人撑着给他洗了屁屁,然后让他在我右边晾屁股.我刚躺下来.他就已经从床中间翻到我身边了.两天没怎么和妈妈在一起了,Joey兴奋地往我身边蹭着,同时企图继续往左翻.无奈我这个大肉山拦在那,他努力了一会就改变计划了.开始练习往右翻了.看来是个怕困难的小子,没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呵呵.那时他是趴着的,还有小半个身子靠在我身上.我是半侧着身子看着他,正准备伸手去床头拿我的宝典WHAT TO EXPECT THE FIRST YEAR,就听到喀嚓一声,然后就是Joey的哭声...
我马上跳了起来,抱起Joey.抱了一会,Joey就不太哭了,我赶紧摸摸他的肩膀.嗯,好象没事呀,也没有骨头突出来.再左右看看,嗯,好象都好的.于是舒了一口气.又要把Joey放在床上.可还没完全放下,他又开始哭了.这下有些慌了,赶紧喊还在睡觉的小姨.小姨睡眼惺松地跑进来,Joey只是在哼哼.再放他在床上,也不太哭了.
我们讨论要不要上医院.小姨的意见是要去的..我又仔细看看Joey,发现他的左胳膊好象不怎么动.这下,我急了,赶紧冲去洗脸刷牙换衣服.也不敢给Joey换衣服了.天不是很冷.我把他裹进我的羽绒服就去了UrgentCare.小姨开车,我都不敢把Joey放CarSeat里,怕他的胳膊有什么问题,就抱着他到了Clinic.幸亏只有2,3公里的路程.
到了UrgentCare,一进门,倒吸一口凉气,WaitingRoom里是黑压压一片呀!还好等着Registration的没人,马上就叫我们了.给Receptionist讲了事情发生的经过,问她我们是否能马上见到医生.她跑进去问了护士,然后就马上叫我们进去在小房间等着见医生了.没两分钟,一个老头黑着脸进来了,招呼也没打,就问我发生什么事了.如是乎描述了一番.他也不太吭气,就叫我们把Joey的衣服全部脱光给他检查.他摸着Joey的两个胳膊看了好一会,就开了单子让我们去隔壁照X光.
没想到,新情况又出现了.虽然这个照X光的地方只有5步之遥.(真的就这么远)可却是另一个机构的,我得重新给他们看Joey的HealthCard.(在加拿大都是免费看病,就凭这个卡)可这当口,我们死活都找不到10分钟前在Registration用过的卡了!于是开始狂找,DiaperBag,我和小姨的每一个口袋,外套的口袋,甚至把尿布都每一个翻出来抖,还是没有!旁边的人都替我们着急了.沮丧着脸问登记的人,能否先帮Joey拍片,或者我去Registration把Joey的HealthyCard号码找给他们.可是都不行,他们坚持要RealCard,因为要刷卡他们才能Charge政府.接着还让排在我们后面的人进去拍片了.
只好继续再找,我是一直抱着Joey的,卡本来在小姨手里的.这会工夫,她的小脸都急得绿了.我们问了所有的地方,包括Registration,见医生的小房间...甚至 互相掏对方的口袋,可是卡还是无影无踪.我那时已经准备告诉他们,我要自己掏钱拍片了.正好工作人员忙着,我还不太死心,就再一次到10步之遥的RegistrationDesk去问,因为那是唯一我们用过卡的地方.Receptionist很Nice地再次告诉我没有看到.然后又要帮我去小房间再检查一次.不巧小房间有人.在那会,她又问我,你看了WaitingRoom吗?嗯,这地方真的没去看,因为我们登记了就马上进去看医生了.不过,还是去看一看.一看,我们坐过的椅子上空空如也.突然那个Receptionist叫起来了.I THINK I SAW IT! 她冲到椅子下捡起了一张卡!!谢天谢地!真的是Joey的卡.这时,我们已经找了快20分钟了.
还好,我们很快就可以进去拍片了.我和小姨都穿了防护服,Joey的肚子上也盖了一小块.拍片过程还算顺利.拍完了出去等.一看已经快12点了.想起本来朋友约了12点到他家吃饭的.赶紧跑到门外用手机通知朋友.电话刚打好回来,小姨和Joey已经不见了.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看医生了.
赶紧进去,幸好医生没关门,我一眼就看到Joey在哪个房间了.咦,怎么房间里有两个老头?难道是SocialWorker什么的?心里咯噔一下.赶紧进去,小姨如释重负对那老头说这才是孩子的妈妈.老头2又问是怎么回事,我又描述一番,心里也放松了,原来是他也是医生,前面我就见到他看病人的.老头2听完之后,开始检查Joey的胳膊,左推右揉.Joey开始大哭,我心疼的要命,狠不得说你能不能温柔点.可还是没敢说...
老头2检查了1分钟(那1分钟就象1小时这么长呀!),捏着肘关节转过头对老头1说,我想是这个地方了.然后又示范给他看.转肩关节,Joey就不哭了,一到肘关节就痛哭.然后老头2又拎起Joey的胳膊,转他的肘关节.Joey又大哭起来.我那个心疼呀.心里在骂,你要教学也别拿我们宝宝示范呀!没两下,老头2我把Joey扶起来.然后拿了一支压喉咙的竹签在左边逗他.奇迹出现了!Joey颤颤抖抖伸出左手去拿那个竹签!老头2高兴了,对老头1说,看到了吧!然后告诉我,嗯,就是这个肘关节脱开了,我已经把它复位了!已经复位了!!我都不敢相信!刚才对老头2的怒气一下子就成了满腔崇拜,,如滔滔江水......
接下来,老头2说他要再去看看片子.确保没有错误.回来以后又对我说了一大堆,怎么正确抱孩子的方法...告诉我Joey的胳膊这一两天估计还会有些酸软.说Bath会有缓解作用.我一边听,一边如鸡啄米般点头.
那天,Joey的左胳膊基本都不怎么动.朋友们还问我接完还照片子了没有.接完了还要照?我的心又悬了一下.于是他们又告诉我有可能没有接正之类的....加拿大的医生看的病例少,没有中国医生经验丰富之类....说得我脊背发凉.直到晚上,给Joey在浴缸里洗澡.一到水里就兴奋的Joey,抬起了他的左胳膊打水了!这下我是放心了.
第二天,Joey还是不怎么抬左胳膊.但是还是尝试翻身.我只好尽量抱着他,免得他伤上加伤.今天,一早起来,这小子正快乐地捧着他的两个狗爪子在叭叭地啃呢...流了一床的口水....

最后,送上一张Joey在纽约时代广场的Charmin厕所的照片(从加拿大乡下去纽约看厕所呀) ...呵呵祝妈妈们和宝宝们新年身体健康!快快乐乐!



再及,这个周末就要回国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再回来常驻.真的很不舍得这个坛子.从怀孕开始就一直在这潜水学习.呵呵,第一次怀孕没经验.套句话,播完种,就让宝宝爸爸先回国海归开荒去了.一个人熬完了了整个险情不断的孕期,还独自把Joey从出生时的5lb5oz带到现在6个月19lb....所以特别理解jiujiuer的感觉.
又扯远了,本来想把这些都写下来的.可是最近实在是忙.不知道,回国以后还能否上文学城.这里,向坛子里的姐妹们感谢了!不过,I will be back!!估计还要生老二的!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