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游泳的Joey

(2007-01-28 16:53:56) 下一个



我一直都很喜欢水.小时候住在河边.那真是我的乐园.可是父母不让我到河里游泳,说是不安全.只好每次都怏怏在岸边看着小伙伴们快乐地玩水.自己不能游也不甘心.趁父母上班,带着小我7岁多的妹妹,让她在水里扑腾.....

最终学会游泳已经是20好几了..... 游泳一直是我比较喜欢的运动, 特别在炎热的广州.尽管很多时候只是在泡水而已...哈哈

易儿还没有出生的时候,就听说现在中国很流行让婴儿游泳. 我也一直相信早点让小孩接触水是很好的运动,毕竟他们就是在水里长大的.

于是,在易儿快两个月的时候,我们就去了Lake Erie. 那天特别热,可是浩荡的湖水却还是有些凉,不知死活的赤脚走到水边, 就象走在发烫的铁板上, 太阳太猛了. 于是在酝酿了2个多小时后, 咬着牙把易儿扔湖里了....

哈哈,可是估计不到5分钟,易儿就给小姨心疼的抱上岸了.理由是易儿颤抖了.... 可我左看右看都挺好的呀... 没办法,小姨太疼易儿了.

过了两天,小姨带易儿去了YMCA.这回好多了. 哈哈,又不晒,水温也非常合适.不过易儿不改小心谨慎的本色,一脸的紧张...

从两个月起,易儿就基本在大浴缸里洗澡了. 他也愈加放松了.于是在3个月的时候,易儿就和妈妈一起去上游泳课了....

呵呵,说是游泳课,其实45分钟,30分钟都是妈妈在水里跑来跳起的做运动,宝宝只是坐在他的小鱼船里被妈妈推来推去. 只有最后15分钟才是宝宝游泳的时间,还有10分钟是教练介绍一下有关宝宝的游泳和救生的注意事项.第一次课, 教练就让妈妈把宝宝整个沉到水了去.... 妈妈听到都傻了,不是吧...... 斗争了好一会,还是没敢把易儿给没下水. 不过,第二次上课, 宝宝就沉下去了.嘿嘿,居然没哭..耳朵也没发炎.打那以后,妈妈就很大胆地把宝宝沉下去了.每次还沉个2,3 回... 他老爸看到照片,居然告诉小叔和奶奶,易儿会憋气了....... 哈哈.

从3个月起,我就基本每周起码带易儿去YMCA三次游泳,加上游泳课,基本每周有4天可以游.以至有一段时间,一到中午1点如果我们没有出去,易儿就开始哭...哈哈,因为出去游泳的时间到了.... 这小子,甚至一放在Carseat就开始破涕而笑.不去外面的日子,我就在家放满满的一缸水,让易儿带上外婆在中国买的游泳圈在里头飘浮.后来,这成了让他开心的法宝了.如果那天他很Fussy,一缸水就让我把他搞得服服帖帖.....呵呵,就是水费单猛涨呀.....

现在易儿已经5个月了. 在水里已经很放松地玩上1小时了.不过我大多时候还是控制在30-45分钟. 第一次上完游泳课,衣服还没换好,易儿就累得睡过去了. 现在,明显体力上升了很多.很多时候只是在回来的路上打个盹就可以了.不象以前每次都要大睡2,3小时. 而且去游泳以后,TummyTime的时候,抬头很明显的轻松很多.哈哈.在水里可是没法偷懒. 不抬头可就要喝水了... 还有就是,练就了吐水的本领.趁妈妈不注意,每次都可以把VD很快地从嘴里给吐出来... 看来,是有利有弊呀...^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