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感受(五)----感受80后

(2008-09-02 08:03:34) 下一个
其实现在80后已经不是话题了,因为90后已经开始混出江湖,但是我还是要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写给大伙看,真的是看过跟听过的有着不一样的感受。

带着小包子回北京,路上难得有包子爹同行,趁着包子爹带小包子去更衣的空档,我闭目养神,躺在如摇篮般的火车卧铺上,希望能补点精神,因为我知道小包子下了火车是万万不会让我休息的,也许是我闭着眼睛,临铺的母女便放松了警惕,很自然的聊起了家常,可哪里知道旁边的我竖着耳朵,就更不知道我把她们的对话转成了文字帖在这里,女儿很漂亮,看上去很年轻,用的是FION的包包,化妆品好像是兰资,谈话间我知道了自己没有走眼,女孩子是80后,联系朋友给父亲看病,这次是回家专程接父母来京的,很孝顺的说,女儿独立一个人在北京读书,然后留京打拼,很懂得积累社会关系,自己说,大学的同学关系远远比高中的重要,因为大学基本上都是同专业的,将来一般也都会在同一个领域里工作,谈话间对那个重感情的表亲妹妹很是瞧不起,因为那个表妹只懂得跟高中同学来往,个人生活的空白是因为眼光太高,不过30一般不考虑自己的个人问题。很是钦佩这样的女孩子,独立自主,懂得积累自己的社会基础,当然那是我刚回国的时候,刚开始的确有点不适应这种带着严重功利心态的交往方式,但是现在经历了后面的故事,再回头看看这个女孩子的想法,的确觉得她还算成熟稳重的80后。

第二个80后也就是几天前的一顿饭局上,彻底让我开眼了,此女子真可谓烈女,饭局开局了一个半小时,小女子才款款入席,Burberry的包包,10厘米的高跟鞋,babydoll的裙子,说了声对不起,说是昨晚饮酒过度,拿下了一个5000万的大客户,便落座席间,看了看桌上的菜,叫来服务员,又点了几个菜,说是实在吃不下别人的剩菜,点过菜,接过烟,然后开始侃侃而谈她认识的几个领导秘书,言必称秘书们为她认识的那几个“国家领导人”,结果整个下午我的右耳就被她的“国家领导人”不断地困扰着,直到疼痛扩展到整个头部,还要不断地随声应和,此女子看我这般不碰烟酒的女人,便带着严重的同情心跟我说,“向我们这样在社会女人,职业女性,抽烟喝酒都是不可避免的,你可千万不要学我。”然后信誓旦旦的要把席间的男人各个都俘获在她的娃娃裙下,什么黄色笑话,划拳,敬酒,直到把自己喝晕了,剩菜不仅吃的差不多了,还吩咐服务员打包带走剩菜的剩菜。这个女人也真的是很聪明,但是总是让人觉得很怪异,划拳中竟然还坐到一个男人的大腿上去了,我知道此君定与此女关系非同一般,那错综复杂的感觉,顿时涌上了我已经被“国家领导人”弄得眩晕的头部,低头看表一顿饭已经吃过6个小时,我抬头暗示我的盟友,盟友点头,我们逃之夭夭,免得做那灯泡,不知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