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记之涨价了

(2007-10-24 16:42:05) 下一个
要说人民币比美元也变成了7.5:1据说还会再涨,家里都说要不就回国赚人民币吧,我也动了心思,犹豫了一下,反正犹豫不犹豫都没有用,我也不赚钱,老公说了算,不过我还是可以考察一下市场的,钱赚不着,先花花看看,感受一下,到底人民币有多值钱,这一逛可让我吓了一大跳,咱们且不说日常用品,翻倍已经是很正常的事情,随便一个什么小东西就是几十块,再逛逛商场,以前我还说几百块钱的东西一般也都不错,现在是只有上千的才能看上眼,难道是我的眼光高了?揉了揉眼睛,没有啊,再仔细看看,把衣服里子翻出来比较,的确几百块的东西做的粗糙,用料远没有上千块的东西考究,这样一合下来竟然要100多美金,在美国100多美金我能买到designer打折的东西了,俺娘给了俺几千块钱,说拿着给孩子买点什么,我说怎么能用得了这么多,俺娘只说,你花花看看吧,出去逛了几次,转手这些钱就没有了,顺带把自己带的几千块也都花没了,看看自己买了什么,不过是小包子的几件小衣服,自己买个小包包,就没有了,“购买力”,“购买力”,这个词马上撞到我脑子里,汇率能说明什么,购买力才是能说明问题,人民币的购买力降的不是一点半点,这次回去我还没买一个重要的东西,那就是房子,一说房子,大家脑袋都得大了,一两万一平的比比皆是,没有百八十万还想买房子?翻三番的地角多如牛毛,老百姓都疯了,不过还是房子怎么卖,就有人怎么买,连个喘气的工夫都不给你留,就直接光了。唯一不涨的就是劳动力工资,那点有限的涨幅早就被浮动的物价给吞吃了,要说大家都靠什么生活,靠什么买房?我不说大家也都知道———隐性收入,这年头谁还靠死工资活着啊,真的是撑死胆大了,饿死胆小的,日子就得这么过,所以是不是谁都适合回国?不是的,没点胆量没点活动劲的人还是不成,还不如在这里靠工资,靠美金强大的购买力,来的安逸舒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