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深更半夜写写我在美国的求医经历,也算是由浅入深

(2007-06-17 10:08:14) 下一个
刚来美国没两个月发现自己怀孕了,没换成老公的保险,就用自己的学生保险先看着了,找了一个离学校近的OB,也没来得及学开车就每次坐公车去,还好小包子活蹦乱跳的长得挺结实,就一直在这个OB这里,刚去的时候觉得很郁闷,小小的clinic跟以前在国内的大医院没有办法比,取药什么的还要到别的地方买,不方便极了,每次去都要等一个小时,然后看几分钟就结束了,那个时候也不知道亲亲宝贝,就给在加拿大的憬愦虻缁埃?翟趺凑饫锟匆缴?颊飧鲅?樱?憬闼稻褪钦庋???丈?诵?aby还比较了解,所以也就安下心来一直这样了,后来事情发生了变化,申请到了离家近的学校,转吧,学校转,保险转,OB转,来到了湾区,去见了新的OB人很好,就是Kaiser Fremont的Dr lee,应该不少的人都是她做OB, 真得也很不错,比较爱说话,对病人也很有耐心,更让我心动的是,终于看到了大医院,当时跟老公说,就它了,这才是我喜欢的风格,觉得它是可靠的。。。。。。风平浪静得到了要生了,事情慢慢得多起来,首先去要生的医院参观,真不错啊,private room可以呆到第二天,多好,自己满意的回家了。。。阵痛,小包子要出来了,上医院,开6指了,上爱屁,还疼,加大剂量,还疼,麻醉师呢,找不到了,再呼叫,还是不来,气死我了,这护士不知道在我的静脉注射里面下了什么药,昏睡过去,又疼,醒过来,10指了,开始push,医生就让我在那里使劲,没有保护,严重撕裂,从此开始恶梦连连,本以为第一晚可以安静的睡个好觉,休息休息,没想到,护士进来说private room不够了,把我赶进了双人间,那哪里是双人间,分明是单人间在过道上加了张床,我就睡在那张床上,俺老娘连坐的地方都没有,老娘也是久经杀场了,这国外的医院也不是没见过,老娘说你可比你姐姐那里差多了,她看着我们娘俩,一夜无眠,我心疼老娘也一夜无眠,第二天护士轮着教我nursing ,我哪里还有心思,恨不得马上逃回去,这里要补充一句,就是从护士教我nursing上,我发现了其实护士的水平真的是千差万别,全靠个人的职业修养。回家了,到了年底,换保险,老公开始不同意,比我还抠门,我坚决说换,换了,给小包子选医生,去了PAMF不行,仍然有大医院的遗风,再换找到了现在的PD,整整绕了一个大圈子,我又回到了小小的clinic,现在对小陋室的感觉真得不一样了。反正觉得kaiser就是能做表面功夫,医院是很大,医生跟护士还有整体的管理水平却不敢恭维,内在水平不是一般的一般,没什么事情还好说,有事情根本不能指望他们,你们想想看啊,他们的医生就算自己不做marketing也不愁病人,所以业务素质能怎么样,即便是医生很好,护士是跟医生没有太大的关系,管理也跟不上,都靠着kaiser的名气,还有背后庞大的律师团给撑腰。小的clinic有时候看上去不那么豪华,但是医生的责任胜过天,他们有压力,认真负责,对自己护士的管理也很严格,病人也是客人,好的不是一般的很多,护士的水平也高很多,小包子在kaiser扎针总出血,换了这家,就一个小针眼,我真不知道kaiser的护士都是干什么吃的,不知道我分析的有道理不,大家能接受就接受,不接受我的解释我也不强求,为了孩子换个保险值得。

另引用坛子里著名ID的话:年青健康时, 用KAISER做做日常检查啥的没问题. 小病小灾都没问题,但生个孩子, 身体不好的人还是找好保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igletto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只要还有一毛钱,坚决不用kaiser.一般好的医生不会长期在那里工作的,在那里的不是新医生练手,就是自己独立开不了业或不被别的医生团体接收的。我们公司有两种保险可选,在我一组的同事里就有两个给Kaiser误诊了,有一个是内伤差点出了生命危险。有一个太太生孩子要打爱批,就给拖着,不知道是没空还是什么,最后没打成,总算她还生得快。 还有听说弯曲的Santa Clara Kaiser还算是他家的明星医院,会不会好点。
头一次见到你家小包子,真是象个小包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