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做了3周的full time mom and part time student

(2007-01-28 16:49:20) 下一个
虽然很辛苦,但是真得很开心,小包子一岁半了。

运动能力:体力好得不得了,一个人可以自己走到好朋友家再自己走回来,不用妈妈抱,大概有200多米;门前的滑梯可以自己爬上去,自己滑下来,不用我再跟在后面,只需要在旁边保护就好了,滑下来的时候竟然可以自己控制速度,是慢是快全凭小人自己的心情而定。

吃饭:奶,150毫升,敞口杯子,用吸管不到2分钟解决掉。饭,胃口好的不得了,荤的小排骨自己能吃4块,宜家的肉丸子能吃6个,素的西兰花,只要稍微烂一些,半碗饭半碗菜都能吃掉了。吃完了饭,还要喝点酸奶,时不时地还要点cheese,然后就是喝水,捧着水瓶子睡觉。

说话:今天早上我问他,是要吃包包(面包),还是豆豆(麦圈),他一愣,因为我从来没让他选择过,想了一下,我看到他眼睛动了一下,说:"豆包”,哈哈,贪心小东西,什么都想要,于是,面包一片,豆豆一把摆在他面前了。基本上各种小动物都能叫上名字,最喜欢鱼,大华门口车一停,就知道看鱼的地方到了。东西吃完了,如果想要会说,“还要”。如果问他好吃不,他说,“好吃”。基本上跟吃有关的话学得都很快。

睡觉:因为我没意识到他运动能力突然增强,所以没有跟得上他的锻炼需要,体力消耗不大,所以入睡困难,今天中午带他出去走了一圈,回来就睡得快很多了,需要改进生活习惯了,加强户外运动。

对爸爸的爱:会喊爸爸的名字,时不时地要喊一声,今天中午看着爸爸的照片入睡,亲爸爸的照片,爱得不得了。

对我的爱:我永远是他离不开又最容易欺负的一个人,因为去daycare的时候正开始学说话,所以阿姨跟妈妈还是分得不太清楚,有时候(实际上是经常)都跟我叫阿姨,没有客人在的时候到也还好,有人在的时候喊我阿姨觉得好尴尬,让人家笑话,这个妈妈怎么当成这样了。

无论如何,也表达不了我对他的爱,真的是捧在手心里的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九月多多妈 回复 悄悄话 好聪明可爱的宝宝呀!我也是我家多多离不开却又最容易欺负的一个人.

有空到多多的blog去看看吧. http://blog.sina.com.cn/m/iloveduodu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