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点东西,献给我要回国的公公

(2007-01-28 16:49:19) 下一个
公公人心地善良,快人快语,见到看不过去的事情都要批评一下,刚来我家的时候,我觉得天都快塌下来了,跟我爸妈在的时候真的不一样,一下子又要做饭又要带孩子,还要听他老人家的训话,心里那个不平很衡啊,当时真的不知道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其实结果是我累病了,也没有精力和心情陪他老人家,公公也整天的不舒服,不是牙痛就是腰痛,我累他也累,我们都在心理叫屈,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我想总不是办法,需要沟通,我开始陪他多说话,家里的八卦新闻他都跟我说,我也跟他说我朋友的八卦,公公一下子就开朗起来了(看来八卦可以沟通你我他),小包子也一天天的长大,愈发的惹人喜爱,公公的牙痛腰痛也都没有了,每天都帮我把家里地板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带小包子出去玩,我做饭,分工合作,不亦乐乎。。。。。。时间好快,公公要走了,几天前他又跟我聊天,说:“我这个人就是爱批评别人,不过我也都是说那些我关心的人。。。”。说真得我的心里一下子暖融融的,公公是爱我们家里每一个人的,有好吃的也总想着我,公公在我学会了勤俭持家,冰箱里的半根胡罗卜也要切了放进木耳炒白菜里,又有营养又漂亮;公公在我学会了蒸馒头,包子,花卷,烙糖饼,炖肉;公公在我学会了跟老人沟通;
有老人在真的是福,他们给我们很多的生活经验,他们给我们最安全的庇护;时间好快,转眼间他老人家就要走了,舍不得的心情绝不亚于对我自己的爸妈,看到他老人家鬓角增添的几根白发,比我跟老公结婚时照片里苍老了好多,(我这个人好动感情)笔落此处,泪水已经夺眶而出了,觉得老人家真的不容易,千里迢迢来看我们,适应我们这里的生活,寂寞无聊,语言不通,都是为了能看看孙子,我们舍不得,宝宝就可以不送回去,那他们的祖孙情呢,他会带着满心的思念踏上飞机,到家后对儿子孙子的牵挂又是怎么能用语言表达出来呢,我能做什么,有机会就常回家看看。。。

下面是公公给小包子的生日寄语,
小包子:
今天是你一周岁生日,现在你刚刚会走路,还不会说话,还不懂得世间的哲理,所以把爷爷奶奶想对你说的话写出来,等你长大了懂事时看一看,希望能对你有所启发。
孙子是在美国的第一个生日,我们祝福你生日快乐,一生都平安!我们送给你一个金戒指,作为生日礼物,等你长大时戴上作为纪念,并希望你要学习金子的品格,要像金子一样坚实无暇,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
爷爷奶奶对你寄予重望,希望你长大后要成材,做成大的事业,为此我们再送你几句话,希望能对你有所启发。人生下来就开始走自己的人生之路,无论在什么地方,无论是怎样的生活方式,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在事业上成功还是失败,......都要走完自己的人生。人生的成功之路,有主观和客观多种因素,但是最重要的是靠主观努力,要记住天下是没有无付出的收获。人的一生青少年时代是学知识,长能力的时期,是最宝贵的,失不再来,希望你能早点懂事,树立自己的远大理想,坚定念,并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去努力。人的一生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有缺点也有优点,有失误,甚至有挫折,重要的是要能用正确的心态去对待它,扬长避短,克服自己的缺点和错误,少走弯路,要善于征服自我,能战胜自我的人(有自知之明,能克服自己的缺点毛病和不良习气的人)是最聪明的,最伟大的人,也是一定能成功的人。
小包子,咱家过去世代为农,代代勤劳朴实,和善为人,爷爷奶奶全凭个人努力,勤奋工作了一生,你爸爸靠自己的学识走出了国门。你这一代肯定要优于我们,希望你要勤奋学习,继承好的传统,在事业上要立志图强,做一个成功者!



最爱你的爷爷奶奶
2006年7月3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