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近小宝宝感冒的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哦

(2007-01-28 16:36:29) 下一个
感谢给我建议的妈妈们,终于找到豆豆脾气不好的原因了,写得比较罗嗦点,大家耐心,希望有同样经历的父母看一下,别忽略小宝宝感冒.

豆豆感冒快一个月了,一直都是见好了又来,医生虽然一再交待抗生素不能多吃,但是最后还是不得不陆续给我们开了三个疗程的.可是光吃药不见效果.昨天发了牢骚之后我准备煮粥尝试一下,看小家伙有没有胃口.他又过来粘着我.我抱起来看他的脸有点红,就靠过去想看他是不是发烧,谁知竟然听到他在呼吸的时候发出一阵不寻常的声音.当时我就感到不对,赶快联络了医生.医生一听就让我赶快带孩子去看.

诊所里等了一个小时,我感觉他呼吸发出的那个声音很明显,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真的,那个声音好像越来越大了,而且我发现豆豆的嘴唇附近有点发青.赶快告诉了诊所接待,还好立刻安排了医生来看.医生仔细听了之后,说左边的肺部有点发炎.我当时眼泪就下来了.自己愚蠢地认为,每天按时给孩子吃药,也用了抗生素了,他就应该一天比一天好,却忽略了事情还有变化,药也会不管用的时候.医生给开了另外的抗生素,说好了5天以后复诊.

换了药之后,今天明显比昨天咳嗽好些.我突然想到他小的时候最喜欢的baby food玉米糊,果然他看见之后眉开眼笑,这是的几天来第一次笑.他平时很爱笑的,从生下来到现在,他是第一次生病没有笑容,不吃东西.虽然没有把玉米糊吃完,我已经很满足了,好过前几天那种水米不粘.

我很后悔昨天那么和他较劲,还让他大哭.他脾气不好一定是因为不舒服.姐妹们说得对,大人生病都还撒娇呢,别说是宝宝.也给各位妈妈们提个醒,最近感冒的小宝宝很多,别掉以轻心都当做是普通感冒.医生看的时候可能只是症状初期,凭这听诊器和普通检查耳鼻喉也可能看不到.医生也不能随时跟着我们,所以只能靠自己观察.一旦觉得不对就要立刻看医生.我们去诊所医生说比较及时,所以吃药控制也不会困难.有的父母可能不知道,等更严重了才发现,那就比较麻烦了.尤其是小宝宝,他们难受无法表达,但是由于抵抗力相对比较弱,病一旦来了恶化比较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