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给自己的生日快乐歌----新妈妈随想

(2007-01-28 16:36:29) 下一个
从小我就发誓下辈子做人要像我妹妹一样,人漂亮,聪明,连出生的日子都会挑,大年三十。每一个亲朋都记得,所以从没有少过生日蛋糕和礼物。我呢?老爸老妈连我是哪年生的都会搞错,自然不记得那一天是我的生日。经常都是生日过了几天突然想起来,“好像前几天是你的生日哦”,然后就没有下文了。我的生日总是靠中秋节很近,小的时候做点心的商家没有几个,自然不会放过这样大好的机会去打拼月饼之战,谁也不会记得我这个小人物其实也很想吃个自己的生日蛋糕。长大之后大家吃的东西也多了,自然不会稀罕那些装潢漂亮但是已经吃腻了的蛋糕,所以呢,我还是没有过自己的生日蛋糕。

谈恋爱的时候和男朋友远隔万里,有情饮水饱,所以生日的时候一个电话,一张满是心的电子贺卡我也乐滋滋的,高兴得不得了。结婚之后不顾一切搬去和老公住在一起,生日的时候沐浴更衣,尽可能地打扮自己,等着老公下班来个浪漫的晚餐。可是临他下班的时候接到他无可奈何的电话,说要开会,要不然我先到他公司楼下的咖啡厅等他一下。一等就是一个晚上,等他疲倦的身影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已经把水喝了个全饱。他脑袋里还在满是他要赶着完成的工作,把我生日全忘记了。知道他是为了我们这个小家好,所以我也只好叹息作罢,回家早点洗洗,上床睡觉,悄悄对自己说生日快乐吧。

现在有了孩子,今年是我做妈妈的第一个生日,不知道别人怎么想。可是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意味着不再年轻,不能再过撒娇,任性的日子。早上起来我就期待着一句生日快乐,一句安慰“辛苦了”。至于玫瑰,礼物乃至于蛋糕我就不再奢求。然而从早上起来我们就围着孩子团团转,我试图一再提醒老公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老公一边唱着“我们是乖宝宝”,看着儿子快速地将奶瓶的奶吃完而心满意足,一边表现出很用心地想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我耐着性子做完了无聊的家务,然后去洗澡。拼命安慰自己我有了自己的家,爱我的丈夫和儿子我还要要求什么呢?突然老公从院子里抱着儿子风一阵地冲进来使劲敲浴室的门:“老婆,我想起今天什么重要的日子来了。。。。。。”我一阵暗喜,很是感动,想想也满足了,赶快穿好衣服,准备出门拥抱他等着那就久盼的话。“老婆,老于他们说今天在他家后院BBQ庆祝我们有了宝宝,前几天一直交待我们早点去~~”我茫然地看着他手忙脚乱地打扮儿子,还奇怪为什么我傻站着不去给儿子找出他一出世就代替了我所有五花八门手袋的尿布包。

一声叹息,和千万个人吃醋,难道还要妒嫉自己的儿子?自己打扮好了没有不要紧,关键是宝宝的奶瓶别忘了,尿片,换的衣服还有还有……一样都不能少,还是只能自己对自己说,“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