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地主

在美国买房当地主的经历
个人资料
va_landlor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成败关键总经理--- 旅馆经营实战 (6)

(2015-02-04 06:12:19) 下一个
对于旅馆而言,总经理是旅馆的灵魂, 是重中之重,是决定旅馆生意成败的关键。因为总经理要负责员工招聘和培训,推销,修缮,账目,客户关系,等等所有旅馆的一切。

一个坏的总经理,能把一个好的旅馆彻底糟蹋了。我告诉你,就这个旅馆,它的上客率曾经是105%,你信吗? 可这是事实。

而一个好的总经理,能让一个濒临倒闭的旅馆起死回生,重新焕发青春。

既然现在的经理坚决认为我拿他无可奈何,不肯按照我的想法去做, 我也没有必要用我的投资让他轻轻松松挣钱,我自己吃亏。是到了解决问题的时候了。

我首先在craigslist上面打广告招人, 征求总经理。回复非常多。每天四五十份简历。

虽然我严格规定需要三年以上旅馆总经理的经验,但收到的简历五花八门,让人苦笑不得。中间有几多,一是在餐馆工作过的多; 二是某发展中国家的多;三是自信心膨胀的多。

有餐馆经验的,虽然也是服务业,但毕竟不是旅店的直接经验。

而某发展中国家的申请者,也不想用。因为他们英语我听不懂,并且毕竟和主流社会的文化背景不同,和客人没法深入交流。

招人其间,真是领教了什么叫自信。有一个申请者,连续来信问我什么时候面试他。我明确告诉他不行,因为他没有总经理的经验。他还对我发火。说他知道总经理所应该做的一切。是我不识人。还有一个大学刚毕业的年青人,也要应聘总经理。

我招总经理的原则,一是经验,必须是self starter,因为我本人不可能,也没有能力去培养。 所以,没有过旅店总经理经验的一律刷下。

二是必须英语流利, 能和客人进行有效交流。英语磕磕巴巴的,对不起。

三是服务意识。虽然我没有当过旅馆经理,但住过太多次了。电话面试,虽然了解不了太多实情, 但不友好,不耐心的, ByeBye!

四是性格要干脆麻利快,拖泥带水的不行。

五是了解现在旅馆运营,尤其是推销手段。十年前当过总经理的,还和我谈什么报纸营销的,就没有必要再谈下去了。

前后电话面试了六位有总经理经验的候选人。有的工资要求太高,但更多的是不愿意给一个汽车旅馆当总经理,可能是怕降低了自己的身份。中间有两位已经答应要来了,临时又变卦了。

期间还考虑过旅馆管理公司。但公司要先从营业额,而不是利润中,提取一定的百分比,然后他们派来的总经理工资又特别高,觉得不合适。

这期间,从这些人身上,确实学习了很多实际,并且现行的经验。例如要不要加盟品牌,如何装修房间,互联网环境下如何营销,如何训练员工,等等。

最后,三次面试,确定了一个踏实肯干,有富有经验的总经理。在年初,从机场接来,直接送到旅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尽管是第一次做旅馆,但真的很有生意头脑,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