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地主

在美国买房当地主的经历
个人资料
va_landlor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虎口拔牙的一个短卖

(2012-02-27 14:18:31) 下一个

认识一对美国夫妇。 自己没有孩子,要到中国去领养。所以有些共同语言。知道他们有一个出租房在作短卖。

他们自己和银行谈判,银行同意净落$91200. 他们没有合约,最后两天找到我们。

26号签的合约,合约价即$91200。买方付所有过户费。 但是28日是最后限期。35号房子就要auction了。

房子的市场价,状况不好的,在十五万左右。这个房子状况一般。

签约后,根本没有时间过户。我就和银行打电话。

银行很生硬。8号不收到钱,就不再作短卖。因为银行已经安排了auction. 再说,银行一般需要一个月来review 短卖文件。

怎么办?

先和银行讲,我们这里一切都准备好了,只等银行的新的延期。银行不为所动。

又让卖方打电话,没有效果。

后来,我就让卖方威胁要申请破产,那么银行可以auction的时间就的拖相当长。银行终于同意谈判。

在此同时,我们发现房子上还有一个judgement.$18000. 只好和讨债公司谈判。我先offer五百块。刚开始,讨债公司死硬。要一万。我说那好吧,我不买了。等它拍卖吧,你一分钱也拿不着。反复拉锯的结果,是五千。再也谈不下来了。

可气的是,我们每次打电话进去,都是不同的人接,都要告诉我们已经安排了拍卖,没有短卖了。我们都要从头解释来龙去脉。并且,送进去的文件,要先imaging了,才能看,然后才能和我们谈。

我们把HUD1送进去几天了,银行还是说没有收到。

我只好让银行的agent在线的情况下,把传真发过去,然后问她收到没有。直到她收到为止。

终于星期五,银行同意延期。但是延期到星期五。也就是当天必须过户。星期一必须把钱打过去。我说那好吧。你把信给我发过来。

银行要了我的传真,但就是不把信发过来。

然后卖方打电话过去,说是HUD1有问题。有一千块钱的出入。

可是过户公司已经下班了。没有人重新改HUD1

只好等到星期一。

星期一,问过户公司,过户公司说没有错。我算了一下,也没错。

有打电话给银行。银行说是没有时间看文件。让两天后再打电话。

这次我是真坐不住了。因为三月五号房子就拍卖了。

银行的人说,你可以来参加拍卖呀,说不定还能拿个更好的价格。我心想那就不一定轮到我了。

这一次,我采取盯人战。不挂电话。从接线员,到她的supervisor,processor,underwriter,一路打过去,终于,拿到了信。一看,大喜过望,原来银行把净得部分,改成了卖价减去卖方过户费,包括五千块钱的judgment payoff. 又省了六千。

但是,信上要求,必须星期一, 就是今天,过户。钱也必须今天打到银行账上。

今天过户没问题,但问题是今天过户,明天存档,然后才能打钱。

过户公司无论如何不肯通融。一定要明天才打钱。否则是违法的。咱不敢做违法的事。

银行也不肯通融。一定要今天拿到钱。因为银行今天拿到钱,明天是撤销auction而不用付费的最后一天。

我就告诉银行,你一定要逼我做违法的事吗?

终于有一个agent说,只要明天早上钱到账,就批准短卖。(看来银行可以当天通知拍卖公司)。但不肯再出具书面文件。我说那好,你把你的姓名告诉我。同时,所有通话都是录音的。

这才解决问题。

今天终于过户了。

明天早上,再和银行通一次话,问清楚钱收到没有。

和银行打交道,不容易啊. 关键是要坚持不懈。三年来,不知道有多少次,硬是把死马给医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急吼吼 回复 悄悄话 天哪竟然没看懂。。
登录后才可评论.